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仿真交易市场小幅回调 表现强于现货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6:48 中信建投期货

  受外围股灾影响,周四沪深300指数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打压下,震荡下跌。收盘报4721.97点,最高4772.97点,最低至4665.21点,收盘下跌76.78点,跌幅1.6%。

  受现货指数下跌的影响,仿真交易市场全线收低,不过走势较为稳健,各合约跌幅均小于现货指数。多头接盘意愿强烈,显示出投资者对期指并未失去信心。

  现活月IF0708合约小幅收低,收盘报4774点,最高至4805点,最低至4760点,跌25.4点,跌幅0.53%,升水扩大到52点;9月和12月合约跌幅相对较大,分别下跌79.4点和53.4点;远期IF0803合约小幅下跌25.6点。

  基本面上,公司债发行配套信息披露准则公布、特别国债消息以及全球股市持续下挫对市场心理有一定影响;7月份投资增速仍然处于高位,政策面的不确定因素给股市带来压力;且沪综指临近5000点重要心理关口,市场分歧明显增大。不过基金发行升温与基金开户数大增表明目前市场资金依然充裕,对股指构成一定支撑。

  仿真期指前期的滞涨使得期指在现货指数大跌的情况下表现稳健,8月合约周五即将交割,升水仍高达52点,投资者对股市止跌反弹存在强烈预期。不过目前现货指数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高升水也会带来风险。

  操作上,建议清仓观望。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