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铜早盘持稳 信贷市场忧虑令市场涨幅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5:04 文华财经

沪铜早盘持稳信贷市场忧虑令市场涨幅受限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新加坡8月16日消息,上海期铜周四早盘持稳,受第三季度末中国铜需求料增加的预期支撑,但是投资者对受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危机恐将扩大的忧虑仍在持续,其令市场涨幅受限。

  受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忧虑影响,周三美股道指下滑1.3个百分点,在澳大利亚,矿业公司股票下滑,其中,必和必拓公司和力拓公司股票下滑2-3个百分点。

  0230 GMT,沪铜最活跃的10月合约上涨10元至每吨64,400元(8,491美元)。

  LME三个月期铜下跌5美元,报每吨7,305美元。

  一期货分析师称,“沪铜表现出韧性。国内现货铜价走高,因国内终端消费商的采购量增加,这为期铜提供支撑。”

  该分析师补充称,投资者预计在第三季度末中国的铜需求料增加。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7月精炼铜和铜合金进口116,913吨,较6月下滑4.2%,分析师预计中国8月精炼铜进口量仍将继续下滑。中国1-7月精炼铜产量则同比增加13.9%至190万吨,7月铜产量环比增加0.3%。

  上海一分析师称,“现货铜价已经高于沪铜现货月合约价格,而之前现货铜要低于现货月合约价格,可能是消费商的库存已经下滑,消费商或许认为9月和10月的需求量料增加。”

  该分析师补充称,国内铜产量增速下滑亦为铜价提供支撑。他估计上海期货交易所本周五将公布的库存料显示铜库存增加1,000-2,000吨。

  周三,LME铜库存增加1,975吨,总存量116,050吨。分析师称,估计未来数周,LME铜库存将持续增加,因为有两家中国贸易商本周向韩国LME注册仓库注入约10,000吨铜。

  秘鲁全国矿产、石油与

能源协会(National Society for Mining, Petroleum and Energy)的沟通官Juan Dumler周四称,秘鲁首府利马附近的强震可能对部分矿山造成影响,但是初步报告显示该国各矿场并未受损且无人员伤亡报告。

  周三,南方铜业公司位于秘鲁的的Toquepala铜矿的工会工人拒绝资方提出的一份期限为六年的

劳动合同方案。

  之前,该公司下属的Ilo冶炼及精炼厂工会工人已经拒绝了资方提出的加薪提议。

  周三

墨西哥一家法院判定墨西哥集团下属的Cananea铜矿的工人可以暂时继续罢工,这些工人的罢工已经持续了两周。

  三个月期铅上涨10美元,报每吨2,97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