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连豆强势回调将持续 沪铜空单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16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连豆强势回调将持续沪铜空单持有

  CBOT 大豆期货周三收盘全面走低,大豆期价中的风险升水亦持续下跌,受技术面疲软引发的抛盘拖累。 11 月合约下跌 11-1/2 美分至每蒲式耳 8.54-1/2 美元。气象服务机构 DTN 预报,在大豆结荚阶段有 70% 的种植地区出现有利降雨。美国农业部周四 8:30 a.m. EDT 将公布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计旧作大豆销售在 5-10 万吨,新作销售在 20-40 万吨。豆粕销售预计在 7.5-20万吨,豆油销售预计在 1.5-4 万吨区间。

  目前美豆进入结荚期,天气对价格有实质性影响。国内方面,国内大豆遭遇干旱给连豆带来支撑。昨日 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有所上涨,终端供应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大豆行情的发展,目前市场担忧新豆产量,预计黑龙江地区减产 25 % -30 %,大豆价格还有小幅上涨的可能。豆粕现货价格涨势趋缓,整体北强南弱,业内有观点认为此次价格松动的幅度可能有限。

  技术上看,美豆继续收低,市场调整,预计下方空间有限,短期支撑有望落在 850 美分,长期牛市未改。昨日连豆小幅收低,但仍收阳, 5 日均线支撑良好,强势依旧,预计价格的跟随强势回调将持续,下方空间有限,牛市仍维持。多单可继续持有。预计 A0805 开盘价 3580附近。

  LME 基本金属周三下跌,分析师认为市场仍然焦躁不安,且如果美国经济前景恶化,将出现新的平仓风险。三个月期铜跌 100美元至每吨 7,310 美元。全球股市和消费者担忧情绪周三有所放缓,因为美国工业生产和 CPI数据大多符合预期,且 FED向银行领域注入 70 亿美元。较长期而言铜市仍可望持坚,因为中国需求旺盛以及产量限制。南方铜业公司下属的 Ilo 冶炼及精炼厂工会工人周二拒绝了资方提出的加薪提议。同时,该公司下属位于秘鲁的另外两家生产单位的工人在周三和周四的投票中,也很可能拒绝提议。

  库存方面,昨日 LME 库存增加1975 吨至116050 吨,升水134 美元/ 吨,后市库存预计将维持增加态势,短期带来负面影响,而高升水格局未改之前价格很难逆转趋势。后市中国因素对铜价有望再度成为阻碍大幅走跌的力量,中国国内冶炼厂下调产量措施都有助于改变沪铜一直以来的疲态,且前期比值长期偏低导致进口有望减少对国内甚至全球铜价压力将逐渐减轻,这些将使得沪铜价格继续维持相对偏强。而短期看, 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因欧美政府干预暂没有对经济和股市继续产生影响,但对铜价影响恐难消失,主要体现在基金的离场上,后市若没有较好利多消息铜价将难以逆转弱势 ,而在目前消费趋淡情况下一系列罢工消息难以进一步推高价格。伦铜短期仍将承压,而沪铜维持相对强势。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3410-63610 元/ 吨,升水 50-250 ,现货转为升水,将继续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沪铜的相对强势。

  技术上看,LME 综合铜继续收跌,低点仅一步走低,短期看昨日低点处恐有支撑,价格有望反复,中级跌势未改。沪铜昨日跟随收低,比值继续维持 8.75 的高位,技术上看弱势继续,预计中期将跟随跌势,操作上建议空单可持有。预计 cu0710 开盘价642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三收高,受热带风暴相关的忧虑以及此前公布的美国能源库存数据提振。美国政府预计在墨西哥湾形成的热带风暴埃琳 (Erin) 可能升级,同时美国能源部公布一周原油库存下降 520 万桶,分析师预估为下降210 万桶;汽油库存下降 110 万桶,分析师预估为下降40 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 20 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100 万桶。炼厂利用率一如预估上涨 0.5% 。 9 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 73.33 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95 美元。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 燃料油纸货价格涨 0.6 美元报每吨375.75 美元,9 月供应较平衡。技术上看,美油继续上涨,70 美元支撑被验证后,价格有望震荡走高,短期上方均线有压力。沪油昨日仍小幅震荡, 60 日均线处支撑探明,短期关注能否回补8月7日 跳空缺口,预计价格有望震荡走高。操作上可持多单。预计 0711 开盘3500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