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延续反弹 飓风库存均显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8:35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原油延续反弹飓风库存均显利好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5日收盘缩减涨幅,但油价仍大幅收高,因投资者仍担心风暴来袭恐影响美湾产量,且美国政府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9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73.33美元,较14日的72.38高出0.95美元。 9月RBOB汽油期货扬升3.50美分,结算价报每加仑2.0088美元。 9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涨4.44美分,报每加仑2.0269美元。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71.64美元,较14日的70.51美元涨1.13美元。 15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0.6美元到每吨375.75美元。

  

  

能源新闻:雪佛龙公司发言人15日称,在热带风暴埃琳逼近德州海岸的情况下,该公司从其下属位于墨西哥湾西部的炼厂中撤走了少量工人,但他拒绝透露被调走的工人人数。瑞士信贷分析师夫兰纳里在向客户提供的一个报告中表示,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预计美国汽油需求到2017年将达到最高,然后由于新的、效率更高的交通工具的普及汽油需求将下降。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热带低压在墨西哥湾正转成热带风暴埃琳(Erin),威胁德州南部海上的油气设施.该中心预计埃琳料于16日登陆墨西哥湾,又有模型显示迪安或许不会登陆海湾,而会在未来数日转向中美洲海岸。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周三(8月15日)公布,截至8月10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516.7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05.7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5.3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6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8月15日)公布,截至8月10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251.5万桶,汽油库存减少76.1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2.2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6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上周四公布,截止8月8日当周燃料油库存减少51.8万桶至1215.0万桶。CFTC上周五公布的NYMEX

原油期货市场持仓显示截至8月7日基金净多头大减21233手达106258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早盘小幅高开,日内继续在60日均线附近横盘整理,国内工业品期货总体走弱打压市场人气。同前日类似,昨夜国际商品仍多数出现回落,但股市反弹缓解部分恐慌。纽约原油和伦敦原油继续反弹,主要受飓风威胁以及原油库存下降低于预期的支撑。日K线形态上看,纽约原油60日均线处连续获得支撑,但73.5美元上方逐渐出现阻力。目前飓风渐成行情主导,但天气因素同样变化较快,看涨需保持一份谨慎并需密切关注其动向。新加坡180CST燃料油因9月供应和日本需求而处于短期均衡状态。沪油继续少量持短多,止损于下破上周低点,盘中注意工业品期货联动。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