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飓风预期引起市场慌乱 原油小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8:21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飓风预期引起市场慌乱原油小幅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在今年年初,飓风将会影响今年油价的猜测便已经成为市场的共识,然而进入到7月份以后,能够影响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飓风却迟迟没有到来。而昨日,一则有关热带风暴正在向美国沿海地区转移,并有可能形成飓风的消息引起了原油市场上交易者的兴趣,在部分买盘的推动下,原油价格抵制住了股市下挫带来的不利影响,而小幅上扬。其中,美原油9月合约上涨76美分,至72.38美元/桶。欧洲布伦特原油期货9月价格上涨28美分,至70.51美元。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昨日称一个热带风暴正在大西洋深处形成,而另一低气压也正在酝酿之中,市场担心这可能会破坏炼油和产油活动。同时,Diamond Offshore Drilling公司称,北海一处海上钻井平台突然发生火灾,一些非必要人员已经开始撤离。虽然这两则消息为市场注入了一定的信心,但是这种信心实际上是建立在一种猜测之上的,一旦热带风暴没有最终形成飓风,并且有效袭击美国海岸,那么油价将会再次下挫。这个走势与2006年9月份有些类似,当时虽然飓风已经形成,但是在距美湾不远处时转移方向,油价也在此期间形成了当年最后一次反弹。

  需求方面给予油价的支撑或许更具有价值,OPEC在其8月油市报告中认为第四季原油需求将会有所上升,日均需求量为3,132万桶,较7月时做出的预估高出19万桶。同时,由于日本电厂需求强劲,2007年全球每日石油消费量料将增长130万桶或1.5%,略高于之前预估值。OPEC虽然上调需求预估,但是并不意味着其会再9月份增加产量,因为OPEC一致相信,市场中仍旧拥有足够的原油库存。市场同样也在关注着今日晚间的库存报告,市场预计原油库存将会继续减少,而成品油库存将会有所增加。

  美国股市周二下滑,因为有新的迹象显示全球信贷市场危机蔓延,且

零售业巨擘沃尔玛调降获利预估,重又引燃人们对消费者支出的担忧。最新迹象显示,美国信贷环境进一步恶化,掌管约16亿美元资产的Sentinel Management Group告知客户,希望能暂停投资者赎回资金,以避免迫不得已地清算. 这使本已脆弱的市场信心再受冲击。道琼工业指数下跌207.61点,或1.57%。收于13,028.92,为4月24日以来最低收位。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1.82%,至1,426.54点。

  燃料油方面,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二下跌,但裂解价差和船货价差持稳。新加坡现货180CST指标价格下跌1.05美元,至每吨375.15。9月燃料油裂解价差上涨0.1美元,至9.31美元。日本采购意愿增强,使市场再次蒙受供给不足的阴影。国内燃油现指与昨日持平于3580元,现货销售一般。上海燃料油11月合约收于3464点,基本上围绕在60日均线附近。虽然原油昨日上涨,但是由于国内现货仍旧萎靡不振,因此11月合约震荡整理的格局不会改变。

  

   银建期货 赵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