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沪燃油震荡为变 静观其变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35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燃油震荡为变静观其变为宜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市场描述:

  今日沪燃油主力710合约开盘在3467点,今日最高价到3470点,最低到3452点,全天共成交44190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872手,持仓为58984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92手,尾盘结算价为3459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尼日利亚中央银行在近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尼2006年石油平均日产量为223万桶,较2005年的253万桶有所下降。报告认为,原油产量下降与尼日尔三角洲安全形势有关。

   报告资料显示,2006年尼日平均出口原油180万桶,而2005年这一数字为208万桶。按博尼轻

原油价格计算,尼2006年平均每桶原油出口价为66.46美元,前一年原油出口均价为55.34美元/桶。

  报告数据显示,尼2006年工业总产量比2005年下降了1.5%,工业产能利用率也由2005年的54.8%降至2006年的53.3%。报告认为,工业领域表现不佳与电力供应状况恶化并进而导致生产成本有关。

  伊朗媒体周一援引一名伊朗石油官员的话表示,OPEC可能在9月例会上作出增加原油产量的决定。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国际事务副主管Mohammad Ali Khatibi日前表示,可以预测OPEC在9月11日例会将做出增产决定,但这一说法并未被确定。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中国不可能很快大幅提高石油产品的零售价格,尽管8月原油价格创单日最高记录。

  IEA表示,因通货膨胀压力和08年北京举行奥运会,中国官员将可能谨慎从事,可能的结果是北京将努力安抚国有石油公司,和早先

石油价格大幅上涨时的情况一样。

  中国国内石油产品价格低于国际标准水平,相对便宜的能源有助于促进经济的增长,07年第二季度,中国GDP年比增长11.9%。

  因预计中国将继续强劲的经济增长,IEA将中国07年和08年的石油产品需求增长预期分别调高至5.7%和5.8%,需求量分别为为760万桶/日和800万桶/日。

  尽管最近几月经济增长加速,IEA认为这不是经济过热的信号,官方数据正在变的更加准确而可信。

  谈及石油产品的零售市场,IEA指出,目前国际和国内的价差引发了新的短缺,尤其是汽油。在国际石油价格飙升的情况下,国际和国内的价差将导致国有炼油厂出口更多的石油产品来获得高额利润。

  指标分析

  今日沪油主力合约尾盘收小阴线,技术指标延续走弱趋势,VOL指标小幅萎缩。

  市场预测:

  今日沪燃油主力711合约继续震荡走势格局,K线依旧在60日均线处徘徊。

  原油现货基差再次下跌,市场交投清淡,因美国次级债市场危机激励炼厂削减库存。纽约商交所9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1.73美分,收于1.9375美元。另外,

欧佩克周五下调一揽子油价至每桶68.26美元。但是目前全球原油需求依然旺盛,除非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增加原油产量,否则油价将继续维持在高位。目前建议投资者保持保持观望为宜,注意风险。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