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收高,持仓继续保持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二小幅收高,市场强势整理。因政府报告显示今年玉米产量料创纪录,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低,但大豆期货因中西部地区南方干热天气上扬,限制了玉米期货的跌势。大连玉米期货今日跟随豆类市场走势,低开后逐步走高,全天期价呈高位振荡整理态势,成交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主力0805合约大幅减仓,资金流失现象明显。近几日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多以阴雨天气为主,局部地区降雨量偏多,致使省内深加工企业收购活动有价无市。由于收购数量的大幅减少,目前深加工企业收购价格对市场指导作用明显减弱。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合约收报1,592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元,成交364,454手,持仓417,454手。

  

  大业期货分析师张向东指出,当前国内玉米市场利空因素仍占主导,其价格重归牛市尚需时日,但市场仍不易过分看空,预计短期内仍以振荡调整行情为主,大幅波动可能性不大。

  

  三力期货分析师张燕指出,盘面观察,今日大连玉米主力合约在周边大豆、豆粕上涨的影响下被动跟涨,盘面并没有出现多头积极建仓,反倒是以平仓交易为主,后市玉米能否出现补涨还要密切关注现货需求变动情况。

  

  背景资料:周一CBOT玉米期货收低,但大豆期货走高限制此间市场跌势。9月玉米合约跌2美分,报每蒲式耳3.31美元;新作12月合约亦跌1-1/2美分,报3.49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