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涨跌互现,豆粕合约成交创天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低开高走,收盘期价涨跌互现。美国作物带南部地区的炎热干燥天气再度引发疑虑,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高。连豆今日低开后小幅下滑,并未跟随美盘涨势,午后期价在豆粕合约上涨的带领下增仓上行,创出日内新高后略有回落,今日现货月709合约直接上涨至3400元以上,这亦给连豆市场带来强劲支撑。近期豆粕合约涨势惊人,带动整个豆类市场走高,今日豆粕合约总成交量达141.16万手,成交额399.92亿元,均创下成交历史最高值。其中豆粕0801合约成交量达111.54万手,成交额314.38亿元,均创下单合约成交历史新高。豆粕合约持仓亦大幅增加创出新高,场内多空分歧逐步加大。

  

  持仓最大的2008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3,627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9元,成交414,456手,持仓339,842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1月豆粕合约收报2,82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9元,成交1,115,362手,持仓342,612手。

  

  道通期货分析师李金元指出,从技术上来看,市场仍处于强势,但由于连续大幅上涨,短线技术指标有回调要求;从基本面来看,国内大豆产区的干旱以及后期养殖业的强劲复苏预期仍将支持豆粕价格的上涨。

  

  江南期货分析师付春江指出,盘面表现来看,早盘的低开为场外多头入场提供了一个较好的机会,空头虽然增仓抵抗,但人气明显处于劣势,技术性强市正在进行自我强化,顺势操作仍是短期内应该遵循的主要原则。

  

  背景资料:周一CBOT大豆期货收高,受天气疑虑推动。8月大豆合约收高11美分,报每蒲式耳8.61美元。最为活跃的11月合约涨10美分,报8.81-3/4。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