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金属反弹 库存压力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6: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由于欧美央行分别向银行系统注资,由次级债引发的风波暂时平息,金融市场反弹。伦敦基金属普遍反弹,其中期铜上涨100美元收于7555美元,空头回补推动价格回升,库存小减200吨,现货升水扩大到155美元,然而注销仓单继续下降,令后市库存仍有库存增加的压力。期铝盘中冲高回落,终盘收2593美元,较前日跌2美元,库存小幅增加,现货贴水回到60美元之上。期锌小幅回升收于3345美元,由于库存略增300吨,现货升水下降至42美元。

  经济背景看,次级债引发的不稳定还会存在,近期仍将对商品市场产生影响,但央行此次迅速采取行动应该会控制影响,不致引发大规模的金融风险。下半年中美持续增长的基本格局不改。铜自身看交割前的挤仓以及罢工担忧等因素产生短暂利多,但从伦敦库存及注销仓单变化看,近期还存在库存增加的压力,沪铜现货转为平水到小幅升水,对远月贴水缩小,但还没有到足以推动价格持续上行的程度,目前的内外低比价和库存水平也说明近期现货供应仍然宽松,消化库存还需要时间。今日沪铜开于66000技术压力位之下,并且直接下跌到65000一线弱势整理,期价较昨日不涨反跌,显示预期上档压力很近,因此提前下跌。总体来说,期价在7600以上已经转为压力,期价在周三之后可能震荡回落沪铜66000以上可能缺乏追高,操作上少量短空。伦铝弱势休整,期价保持在2600一线窄幅波动,而从现货贴水维持在60美元之上看,库存压力沉重,期价弱势不变,短线看可能还会在2600一线有所震荡。沪铝现货维持稳定,但升水无法拉大,期价仍然保持窄幅波动,保持观望。伦锌期价持稳于3300美元,供应预期大幅提高与库存紧张形成的矛盾令期价动弹不得,而高企的现货升水将阻止期价大幅下跌,目前伦敦和上海都保持着温和的现货升水,期价处于下有支撑,上档空间不大的格局,短线可能反弹。沪铜现货升水扩大,短线有补水要求,今日沪锌现货持稳,但期价跟随沪铜下跌,现货升水扩大,一方面说明追高意愿薄弱,另一方面升水将阻止价格的下跌,期价维持窄幅波动,逢低短多思路不变。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