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伦铜延续反弹 沪铜弱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5:50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伦铜延续反弹沪铜弱势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隔夜伦铜延续前日的反弹走势,秘鲁南方铜业以及墨西哥Cananea铜矿的罢工依然导致市场对供应的担忧,而智利Codelco下属的Escondida和Collahuas铜矿铜精矿船的搁浅成为为市场增添了新的担忧。而欧美股市的走稳也使得上周以来的系统性风险大大减弱,重新激发新的买盘出现。

   从成交量的小幅减少看,市场对于铜价能否持续上行仍有所顾忌,因此近两日的上涨更大的程度上属于对上周持续大幅下跌的一种修复,市场需要新的基本面的因素刺激以使得铜价摆脱震荡格局。

   沪铜今日高开低走,市场追多意愿不足。由于周边金融市场受次级债风波引发的震荡是否已经得到平息短期还难以确认,加之伦铜近期库存下降的趋势有所扭转,因此市场对于铜价的反弹能否延续持谨慎的态度。从持仓的变化看,高位有空头打压迹象,短期66000一线压力较明显。

   国内现货价格升贴水水平与昨日基本相同,伦铜的大幅反弹对于国内现货价格的带动较为有限,因此短期沪铜与伦铜比价继续上升的阻力也较大,预计可能维持在8.7-8.75间波动,沪铜要持续走强必须得到伦铜在7300美元见底的明确信号。

   从技术上面看,伦铜在7300美元附近触底反弹表明7300美元下方存在较强的支撑,但能否成为中期底部,仍须得到进一步的确认。如果近期铜价继续下探7300美元不破,中期底部有望明确。

   操作上,短线多单平仓,继续观望。

  

   中信建投期货 杨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