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连豆谨防短期回调 沪铜建议空单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9:50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连豆谨防短期回调沪铜建议空单持有

  CBOT 大豆期货周一收盘上涨,美国中西部以及三角洲作物种植带天气相关担忧带动市场反弹至上档。 11 月大豆合约上涨 10 美分至8.81-3/4 美元。DTN Meteorlogix 气象机构预期,中西部地区密苏里州中部向南继续受大多干燥和炎热的气候影响,给大豆灌浆增加压力。未来至少 7 天内,三角洲地带天气炎热干燥。美国农业部定于周一 4 p.m. EDT 公布周度作物生长报告。分析师预期大豆优良率将下滑 1 到 3个百分点。

  目前美豆进入结荚期,天气对价格有实质性影响。国内方面,国内大豆遭遇干旱给连豆带来支撑。昨日 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保持稳定,由于今年黑龙江东部地区旱情较重,预计当地减产可达 5 成以上,因此预计今年秋季新豆价格会较高,预计大豆价格还有上涨的趋势。豆粕现货价格继续上涨,对于目前的价位,业内普遍认为报价太高,据悉市场成交价较乱。

  技术上看,美豆收高,短期关注价格在 890-900 美分一线表现,若遇阻回落价格有望再度回调,长期牛市未改。昨日连豆继续大幅走高,随着价格快速走高,摆动指标呈现超买,且价格也远离均线,谨防价格短期出现回调走势,牛市仍维持。多单可继续持有。预计 A0805 开盘价 3600附近。

  新的供应忧虑带动 LME 期铜周一上涨,因为市场参与者认为上周信贷市场相关的抛盘可能有些过度。期铜收报每吨 7,550/7,555美元,上涨 100 美元。必和必拓和Xstrata 公司发言人周一证实,智利 Codelco 公司下属Escondida 和 Collahuasi铜矿上周 45,000 吨铜精矿船货搁浅。市场参与者同样关注另外一个潜在的供应问题,即南方铜业下属秘鲁劳资问题和

墨西哥集团 Cananea铜矿罢工。

  库存方面,昨日 LME 库存减少200吨至114300吨,升水156美元/吨,注销仓单继续减至3750 吨,后市库存预计将维持增加态势,短期带来负面影响,而高升水格局未改之前价格很难逆转趋势。后市中国因素对铜价有望再度成为阻碍大幅走跌的力量,中国国内冶炼厂下调产量措施都有助于改变沪铜一直以来的疲态,且前期比值长期偏低导致进口有望减少对国内甚至全球铜价压力将逐渐减轻,这些将使得沪铜价格继续维持相对偏强。而短期看, 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因欧美政府干预暂没有对经济和股市继续产生影响,但对铜价影响恐难消失,主要体现在基金的离场上,后市若没有较好利多消息铜价将难以逆转弱势 ,而在目前消费趋淡情况下一系列罢工消息难以进一步推高价格。伦铜短期仍将承压,而沪铜维持相对强势。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4630-64880 元/ 吨,贴水 100- 升水150 ,现货贴水幅度仍较之前缩小,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沪铜的相对强势。

  技术上看,LME 综合铜上涨,7600-7700 一线压力较大,在此之前中级跌势未改。沪铜昨日收高,比值升至 8.74 ,仍呈相对强势,但上方67000 一线压力较大,今日有望呈高开低走格局,预计中期将跟随跌势,操作上建议空单可持有。预计 cu0710 开盘价660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一收盘持平于近一个月最低收位,因炼厂重启削减早盘由全球股市升扬引发的涨势。 NYMEX 9 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 0.15 美元报每桶 71.62 美元。美国道琼工业指数跟随国际股市升势上涨 0.5% 。各国央行继续增加市场流动性,以控制信贷忧虑。交易商将开始关注周三 10:30 a.m. EDT将公布的8月11日 当周美国能源库存报告。预计报告将显示当周原油库存下降 210 万桶,汽油库存下降4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 100 万桶。炼厂利用率预计增长0.5% 。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涨 3美元报每吨376.2美元,9 月供求看上去较平衡,本地供给上升。技术上看,美油冲高回落,但 70 美元支撑较强,价格短期震荡后有望再度走高。沪油昨日走高,在美油未能下破 70 美元情况下继续走弱空间有限,短期将在60 日均线处震荡。操作上可持多单。预计 0711 开盘347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