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振荡上扬 连豆制品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振荡上扬连豆制品锐升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国农业部上周五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对大豆市场具偏多影响,CBOT大豆期价周一振荡上扬,收复前日的调整幅度,市场对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的南部和东南部的干旱忧虑升高,推动期价走高,盘中走势较为振荡,尾盘期价脱离高点,缩减些许涨幅,终盘美豆当月709合约收盘在866美分,上扬11美分,主力711合约亦有10美分的涨幅,收在881.75美分。当日CBOT豆粕期价走势较强,多头买盘活跃,需求增长的预期令美盘豆粕行情趋升。

  美国中西部大豆产区的天气状况继续主导行情,

天气预报认为本周初期产区的南部地区仍面临干旱威胁,对作物生长有不利影响。但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的作物生长情况报告显示,截至上周日美国大豆作物优良率为56%,与上周持平,也止住了持续几周优良率水平下调的节奏,这令大豆期价在后两日有小幅调整的压力。当日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8月9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仅为383万蒲式耳,远低于上周的水平,显示临近本年度后期,美豆出口节奏放缓,该数据对当日市场影响平淡。

  CBOT大豆市场的交易商将继续关注产区的天气,美国大豆作物在后半个月的单产水平仍受到天气的制约,期价将因天气的不确定性有较大的振荡。周一美盘大豆期价振荡走高,但盘中脱离了高点,且USDA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大豆优良率止住了下滑态势,这令美盘大豆短期走势将受到影响,期价将调整的需求,幅度不大,振荡趋频。

  大连豆类期价周一强劲上扬,豆粕期价劲升,引人瞩目,豆粕801合约和709合约暴涨100多元,分别收于2820和2630,成为豆类期价上涨新的引领者。推动期价走高的动能来自美盘豆粕走强以及国内饲料需求增长的推动,由于国内猪肉价格高涨,国家政策扶持,养殖户养猪的积极性提高,补栏增加,饲料需求正在走出低谷,令豆粕需求回升,给豆粕期价提供了强支撑,致行情大涨。连豆主力合约亦受豆粕强势的带动而大幅走高,但尾盘期价脱离了高点,豆一801合约期价站上了3500,收盘在3535。豆油行情则继续高位盘整。大连豆类期价经过周一的劲升之后,期价取得了突破,强势形成。但短期内涨幅较大,技术上有调整的需求,预计周二期价将小幅回落,释放部分多头获利回吐盘,调整之后几个交易日期价将再续主趋势。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