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原油冲高未果 燃油继续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8:21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原油冲高未果燃油继续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在原油市场上,供需是分析油价的基础,但是市场的走势往往与供需相背离,近期的原油市场便是如此。自从上周三,美国EIA公布了利多的库存报告之后,IEA于8月10日也公布了其月度报告。IEA的报告中显示,国际原油7月份原油需求较前期增加了110万桶/日。而原油供给却明显偏弱,其中,非OPEC国家的原油供给由于维修与季节性因素,产量增加数量有限。OPEC国家7月原油产量虽然日增加38.5万桶,但是供给明显跟不上需求的增长。OECD库存所能支持的天数在下降,IEA估计6月份OECD库存可以支持的天数为54天,而5月份为54.1天,去年同期为54.4天。

  虽然EIA与IEA均发出了利多报告,使

原油期货价格止住了跌势。但是在近5个工作日的交易中,原油仅仅是维持了一个相对震荡的走势,虽然昨日原油价格一度企图向上突破,但是最终在留下一条很长的上影线之后,仍旧以接近十字星的K线收盘。美原油9月合约小幅攀升15美分,至71.62美元/桶。欧洲布伦特原油9月合约盘中一度跌破70美元关口,最后收盘于70.23美元。

  原油忽视利多报告的原因很多。首先,前期讨论的美国次级债问题是主要原因。在昨日美国股市交易中,虽然美联储再次向金融市场注资,但是由于金融股的剧烈震荡,大部分股指最终还是以小幅下跌收盘,这反映出金融市场虽然受到美联储救市行为的支撑,但是投资者的信心依旧不足。其次,投机基金的涌入使原油市场更具风险性。自从去年5月份,原油总持仓超过了100万手以来,在一年的时间里,原油期货市场上基金持有合约数量增加了50%,达到150万手以上。在这些基金中,投资基金的增长速度最为快速。因此,当次级债发生以后,这些基金可以迅速的从原油市场上撤离,打压了原油的上升空间。如果说2006年原油价格被推上78美元附近是因为地缘政治造成的价格升水的话,那么2007年原油的攀高则是因为投资基金的投机行为产生的风险溢价。最后,EIA和EIA的报告虽然均显示利多。一方面,虽然,美国原油库存连续数周下降,但是实际库存却仍处于高位。另一方面,IEA的库存虽然在5年均线下方,但是也并没有脱离合理区域。尤其在夏季用油高峰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原油库存的下跌,很难再激起买家的兴趣。

  燃料油方面,亚洲燃料油供需情况正在发生转变,虽然来自西方的套利船处于低位,但是来自中东的燃料油供给却在增加。因此预计亚洲燃料油市场本周将继续处于弱市。市场预计,中东燃料油供应量将会大幅度增加,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近期共售出或标售大约20万吨8月和9月船货,高于6月和7月约为10万吨的月度平均水准。同时,印度9月燃料油供应量则处在30万吨的年内高点,高于约为21.6万吨的月均水准。目前,180cst燃料油价格已较前期高点大跌约30美元,至一个月低位每吨376.20美元。

  国内燃料油现货指数为发生变化,仍旧保持在3580元。现货销售也无好转。上海燃料油11月合约昨日上涨到3486点。仍旧在60日均线附近。由于原油价格的震荡,势必导致11月合约价格走势的整理,因此在近期11月合约将会在3500点下方继续盘整。在操作上,投资者还需保持逢高抛出的策略。因为原油已经接近今年牛市的尾声,因此即使原油出现反弹,空头的止损空间也会有限,但是如果冒险做多,一旦被套,解脱的难度将会很大。

  银建期货 赵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