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迪期货:郑麦小幅上扬 继续高位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6:20 文华财经

金迪期货:郑麦小幅上扬继续高位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技术面情况] 本周一郑麦继续高位盘整,主力合约W801早盘以1886元高开后受买盘的推动呈震荡上行的走势,最终以1890元报收,较上一日上涨7元。全天的最高价为1899元,最低价为1881元。盘中交投较为活跃,成交量为257444手,日增仓15438手至183628手。

  

  日K线显示,郑麦5日均线调头向下趋势不是很明显,其他均线呈多头排列趋势。技术指标MACD线和KDJ线显示其处于上涨的过程,不过KDJ中K、D距离较近,且呈平行走向,是否交叉还有待时间确认。预计短期内郑麦将继续调整,后市稍微偏多。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为主。

  

  [基本面情况] 8月上旬末,山东小麦价格再次快速上扬。淄博及周边地区新小麦市场价格大幅上扬。个体粮商普麦收购价格每市斤(下同)0.79元,较8月上旬初上涨了0.025元,面粉厂普麦收购价格0.805元,较8月上旬初上涨了0.025元,收储企业外地普麦入库价格0.80元,较8月上旬初上涨了0.02元。 山东兖州地区新小麦收购价格一路窜升,收购市场接近疯狂,农民惜售心理将会继续增强,市场竞争将进一步激烈。临沂地区新小麦价格上涨势头不减。临沂地区06年产小麦郯城面粉厂收购价格0.76元,个体粮贩收购价0.75元,有明显上涨趋势;新小麦个体粮贩收购价格在0.735—0.745元,国有粮食经营企业挂牌收购价在0.745—0.755元,较8月上旬初上涨了0.005元。

  

  上周国内产区小麦市场基本平稳,市场行情整体显现强势。新麦市场购销活跃,市场价格继续稳中小幅上扬;陈麦市场销售逐步回暖,06年最低收购价小麦竞价销售成交数量再创新高。观察后期的国内小麦市场,笔者仍然认为,当前影响国内小麦市场的主流因素仍是今年最低收购价小麦的收购状况,新小麦市场价格强势基本稳固,近期市场价格将继续维持在略高于最低收购价水平附近;陈麦市场受新小麦价格坚挺的刺激,最低收购价小麦竞价销售仍会继续向好。

  

  王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