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辰期货:USDA报告无悬念 连豆再续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受美农业部报告无大变化影响,豆类再续牛市,连豆日内上涨39-114点不等,豆粕更为强势,上涨91-110点不等,连豆持仓没有大幅变化,而豆粕出现新多增仓痕迹,而且增仓幅度较大,日内增3.7万手。

  基本面,由于当前美国大豆作物正处于关键灌浆生长期,天气状况仍然是推动大豆期价运行的主要动力。过去一周,美中西部作物带南部、中部地区出现持续炎热干燥天气模式,很多地区日内最高气温都超过了100华氏度,从而引发了市场对作物单产前景的担忧。但另一方面,作物带北部以及西北地区当周却出现较好降雨机会,作物条件得到改善。

  据美农业部本周一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至8月5日(周日)美国大豆优良率为56%,较前一周下降2个百分点,去年同期为53%。受持续干旱影响,过去五周美国大豆作物优良率已经连续下降了12个百分点。但我们也应该记得,去年美豆优良率就是从8月中旬开始由53%的低点逐渐回升并最终达到62%,而作物最终单产也创下42.7蒲/英亩的历史次高水平,所以说美豆单产目前仍难有定论,未来几周的天气影响仍至关重要。

  日内走势上,连豆延续高位震荡,尾盘经过一波拉升后,收盘再次回落到均线附近。而豆粕日内增仓3.7万手,盘中曾一度升至涨停板。从表现看,豆粕更强于大豆。从豆粕指数看,已经完全突破前期高点,上升趋势尚未完结,经过前期的强势拉升,虽然整体趋势没有改变,但短期内有小幅整理要求。技术指标上,KDJ已经处于超买区域,我们在操作上仍以回调吸纳为主。(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