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股指期货周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3:35 中信建投期货

  沪深股市上周续创历史新高,沪综指高见4769.62点,周五收盘报4749.37点,周涨幅4.14%;深成指高见16735.61点,周五收盘报16323.44点,周涨幅0.89%。两市共成交12322亿元,较上周的12431亿元略萎缩。沪深300指数上周表现稍逊于沪综指,周五收盘报4726.68点,周涨幅2.79%,最高至4779.14点。

  盘面上,个股多数上涨,金融、有色金属、航空、钢铁、机械、电力、节能、东北等板块涨幅居前;权重指标股表现出色,工商银行涨14.95%,宝钢股份涨14.67%;地产、煤炭、旅游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多回调。

  在政策面无实质性利空下,充裕的市场流动性和中报盈利增长等因素推动股指继续向上拓展空间;银行、有色金属、钢铁等蓝筹指标股持续走高推动沪综指迭创历史新高。但持续大涨后,市场获利盘丰厚,回调压力逐渐增大;周一公布的7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不容乐观。此外,权重股在近期快速拉升后,机构对其估值亦有一定分歧。整体看,市场短线续升空间或有限,回调风险值得警惕。

  仿真期指上周进去横盘整理阶段,面对现货指数的叠创新高,仿真投资者担忧经济数据所带来的宏观紧缩政策。期指高升水也有损投资者信心,不过鉴于股指强劲的表现,仿真期指向下调整可能性不大,短期仍需保持多头思维。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