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市场信贷危机不会一朝消失 铜锌勿抢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0:14 银建期货

金融市场信贷危机不会一朝消失铜锌勿抢反弹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8.13

  “全球金融市场新的变化促使我们不得不再次对预期做出微调,那就是动荡仍未结束,基本金属的调整可能深化。”最近基本金属自身基本面变化虽然仍在发挥作用,但全球金融市场剧烈的波动和预期变化也对金属价格产生了直接影响。由于担心全球爆发信贷危机,美国股市周五盘初继续重挫,基本金属全面下跌,但之后在欧美央行及其他西方国家大规模向银行系统投放流动性之后,股市大幅反弹,基本金属跌势也稍有放缓。

  尽管收回部分跌幅,但铅锡跌幅仍达到6%和5%;镍继续下跌2%,跌破2.7万美元;铜大幅下跌至7275美元后收高10美元至7450美元,主要就是在市场恐慌情绪缓解后空头回补拉动铜价反弹,另外周五上海和LME铜库存都有所下降也有所帮助;锌周五大幅下挫至3235美元后收于3330美元,下跌60美元;伦铝下跌11美元至2590美元。总体而言,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仍未结束,西方国家对信贷市场近期的信心危机少见地做出联手救市的未雨绸缪或者亡羊补牢的扶助举措,本身意味着可能发生重大问题。在信贷市场系统内部自我修复机制发挥作用前,这样的恐慌不会彻底消除,后市股市、债券市场、以及密切相关的基本金属市场在空头一定规模回补之后,预计还会有继续调整的可能。我们之前预期的7500-8200美元震荡区间下沿被突破,主要原因就是金融市场近期巨大的波动,且还可能继续受其影响。

  外汇市场上日元先涨后跌,注资行为减缓了利差交易平仓的担心,日元兑主要货币下跌;因注资有利于缓解刺激贷款市场危机蔓延的担忧,美元兑欧元反弹至1.3691。外汇市场近期将维持震荡走势,因重大变化之后市场心态较紊乱。9月原油盘中曾跌至70.1美元低位,尾盘回升至71.47美元收盘,下跌0.12美元。

  7800-8000美元区间的铜,以及3600美元附近一直建议轻仓持有的锌空单获利已经颇丰,可继续持有,逢高可继续抛空,抢反弹风险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