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储平:金融风险释放可控 铜向下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9:04 西南期货

储平:金融风险释放可控铜向下空间有限

  上周末,LME基本金属先跌后反弹,收盘价格大多脱离当日低点,其中期锡下跌幅度超过5%,期镍逼近25000区域;期铜交易宽幅振荡:盘中低点7257,行情反弹至7440收盘,总持仓回到240000一线。

  笔者对铜的大势向上格局的基调没有改变,目前的形势是处于宽幅振荡的范畴之内:

  (1)、系统风险无法幸免:次贷风险是个系统性风险,对全球的金融市场冲击是不言而喻的,美国和欧洲股市近期的暴跌引发了金融领域“套餐交易”下跌的连锁反应,因此,包括基本金属在内商品大盘的下跌难以幸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观点认为:次贷风险目前还不稳定,但仍在可控的范围之内―――全球金融体系成长是稳固的。

  (2)、周边市场:黄金和原油见机调整后,作为“避险”品种,它们的反弹对商品大盘的反弹支持是巨大的。

  (3)、周期效应:国内冶炼商在第三至第四季度联合减产15%已成为可能―――目前这个利多没有显示出来―――在

中国经济如此强劲增长之际,对铜材的需求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会体现出来。

  当然,目前有二个因素制约反弹:

  一是从技术的角度上看,自5月24日以来的LME期铜的上升通道已跌破,在这个时期做多仅限短线。

  二是LME库存近期的增加,看来近期增加的势头还在延续。

  之前我们主张的操作观点是:我们持有一定的趋势多单不变,而根据市场的状态调整头寸的比例。

  建议:沪铜和沪锌少量多单持有;沪胶多单持有;沪铝观望;燃料油多单减半。农产品:棉花多单减半,小麦、糖和豆油多单减半,大豆和豆粕多单持有。(储平)

  ◆ 交易策略

  铜:少量多单持有;

  铝:观望;

  锌:多单持有;

  燃料油:多单减半;

  橡胶:多单持有;

  糖:多单减半;

  小麦:多单持有;

  棉花:多单减半;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多单持有;

  玉米:观望;

  豆油:多单减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