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邓宏:库存压力渐显 期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7:41 新浪财经

邓宏:库存压力渐显期价下跌

  本周金属库存压力渐显,期价继续回落。本周美国次级债信用危机波动到欧洲,进一步引发投资者回避风险的操作,加深金属跌幅。期铜本周未能守住7700支撑,期价形成小头肩形态,在伦敦库存大增近万吨和次级债市危机加深的压力下回到6月震荡区间之内,技术上看,期价破了7500之后下档支撑在7200美元。短线看,连续两日大跌,期价可能短暂休整等待均线下行,但期价还会震荡向下。沪铜本周反弹未过67000元,且面临这一线压力位时主动高开走阴,显示上档压力明显,期价周五跌至64000一线支撑,比价看,本周先跌后涨,到周五比价回升到8.68左右,现货贴水由周初的150元收窄到周五的50元,显示现货开始出现滞跌,但还不足以产生足够的支撑力,比价和价差还有继续恢复的要求。库存方面,本周伦铜库存由持稳转为增加,一周增加过万吨,不仅亚洲库存大增,欧洲库存也由减少转为增加,显示出淡季消费疲软的影响。沪铜方面本周减少1600吨,但总库存量仍然较高,消化库存仍需时间。总体来看,伦铜暂时处于库存增加的压力之下,缺乏利多因素,期价震荡下跌,而沪铜消化现货的速度不算快,现货压力仍然较大,比价和贴水都需要进一步调整才能产生足够的支撑作用。总体来说,尽管次级债问题引发一些金融动荡,但笔者认为还不足以动摇整体经济增长的势头,下半年金属需求还会保持强劲。加上美元下跌引发的对冲要求,金属价格会保持相对强势。近期来看,次级债问题以及季节性的库存增加还会继续,期价还有回落寻底要求,8月期价还会维持低位盘整。技术上看,伦铜进入7200-7500区间内,下档支撑在7200一线。沪铜回到60日均线之下,成为压力,下档支撑62000。

  伦铝本周保持弱势,期价在2650一线略作盘整后再次破位下跌,目前跌到2600一线,预期价格经过连续下跌又会有所稳定。伦铝库存本周略有减少,因现货贴水达到60美元之上,导致一些库存的流出,但总体来说高库存,高现货贴水的格局仍然指示市场保持空头格局。技术上看,伦铝周四破位,回到去年波动区间内,期价在2600一线可能有所震荡,但有力的支撑下移到2500-2430区间。沪铝本周现货略持稳,广东地区有所回升,但消费仍然疲软,加上9、10月预期还有较集中的产量投产,价格回升的空间也不大。现货升水回到百元以内,近远月价差也只有百元,期价缺乏波动空间,持仓持续减少,说明市场缺乏机会。技术上看,期价可能震荡回落考验19400元支撑,如果跌破,则下档支撑在19100。

  伦锌本周窄幅震荡,保持在3300-3400之间的窄幅波动,由于库存持续温和下降,现货升水在本周保持上升势头,目前达到60美元,对期价形成明显支持。目前锌处在消费疲软和预期供应将转为过剩与交易所库存处于极端低位的矛盾之下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下档将得到现货升水的支撑,而上涨则缺乏追高买盘,近期这种格局还将维持。沪锌的情况与伦锌相同,本周沪锌在现货升水拉动下震荡回升,并不与伦锌同步,显示出现货的支撑作用,但在期价涨到28000之上近月重新转为贴水,说明上档压力很近,也难以摆脱窄幅震荡的格局。技术上看,伦锌下档3300一线难以打破,期价可能维持3300-3400的波动,沪锌支撑27500一线,上档压力在60日均线,窄幅区间波动,逢低少量短多不杀跌。

  倍特期货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