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都期货:次级贷余震 金属价格续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昨夜LME市场基本金属普跌,有关对冲基金被清算的报告加剧了投资者对信贷市场的担忧,美国股市、欧洲股市及金属市场均大幅下挫。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387.18点,至13270.68点,跌幅为2.83%。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9只股票下滑。LME场内铜价以最接近低价7430美元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145美元。截至收盘,场内铝、锌三个月合约分别收报2600美元和339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分别收低57美元和50美元。

  法国银行集团BNP Paribas周四表示已暂时冻结了旗下三家涉足美国信贷业务的基金,因为由于“流动性完全蒸发”,当前已无法准确评估这些基金的价值。在这一消息传出后,欧洲央行随即表示已向49家投标者以快速招标方式向市场输血948.41亿欧元,来改善资金市场的流动性。

美联储在每周的公开市场操作中也通过为期14天的回购向临时资金储备中再次注入120亿美元,较前一周注入的金额提高了一倍。

  受外盘下跌影响,今日国内市场金属价格均大幅低开,但总体而言国内市场抛压不大,价格尾市略有反弹。截至收盘各主力合约,铜710、铝710、锌710合约分别收报64400、19460和27965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分别收低1500元、80元和170元。今日沪铜总持仓减少了1100手。

  消息方面,中国2007年7月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量为206,830吨。

  墨西哥集团一高层人士周三(8日)表示,下属Cananea铜矿以及另外两个小型露天矿的罢工可能将再延续几日。 该公司未透露姓名的管理层人士表示,他预计墨西哥劳工部将在周五(10日)或下周初(13日当周)宣布罢工为非法。

  个人认为美次级贷市场的影响还会持续,其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是对金融市场的直接影响,其二是由于次级贷市场的问题而对美实体经济的影响。前一方面由于其总量虽然在美金融市场中比重不算大,但由于衍生产品较多,涉及的面也较广,近期媒体也一直有报道,市场更担心的是其对金融体系安全的影响。第二方面的影响,体现为美建筑市场的低靡,特别是房屋价格缩水对美消费者信心、消费者支出的影响,而后者仍然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个人认为就目前欧美的监管能力而论,是有能力控制风险的扩散的。关键的影响是后者,目前市场人气肯定是受到影响的,但对美消费的影响还有待观察。其实和国内

证券市场一样,美国股市近两年也是经历大牛市的,财富效应同样巨大。不过从短期来看,美国股市、金属市场的调整都还将继续。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