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冠通期货:沪燃油继续下行 多数合约跌破60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6:4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纽约NYMEX原油期货周四大幅收低, 9月合约结算价跌0.56美元,报71.59美元/桶,盘中在70.50-72.40间交投,因次级抵押贷款蒙损再度引发市场忧虑,促使股市进一步下跌,恐慌情绪殃及油市。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高盛管理的另一支对冲(避险)基金也在蒙损,并在结清一些部位,但取暖油期货走强帮助原油期货缩减跌幅,因作为其竞争性产品的天然气供应增幅低于预期."

  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周四跌至近每桶70美元, 9月合约结算价报70.21美元/桶,较昨日跌0.78美元,巴克莱资本在一报告中称:“我们认为近来价格波动并不意味着需要重估油市的基本面,而是一波良性修正,市场依然很强劲。”

  在外盘油品小幅下跌以及外盘股市大幅下挫双重打压下,沪燃油继续下行,大多合约跌破60日均线,并收于下影线较长的小阴线。主力合约0711开盘3467,较昨收盘低开17点,低开后期价稍作平台整理,9:15左右在日经指数和沪深300电子盘联袂走低推动下,空头发力将油价从日内最高3471直线打压到日内最低3441,随后期价平缓反弹,并在3455一线横盘窄幅整理直至收盘,尾盘收于3454,较昨收盘跌30点,成交近四万手,较昨日大增,持仓48752手,日增仓8326手。

  消息面上,美国

能源部长Sam Bodman周三称,今年秋季美国可能会继续购买原油以补充紧急
石油储备
;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近日表示,不计入新成员国安哥拉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截至8月25日四周石油日出口将增加36万桶,因亚洲需求强劲;沙特9月供应日本和欧洲客户的原油将与8月持平。以上迹象无不表明,油品需求依然强劲,产油大国对当前油价逐日下挫保持一定信心。

  由于油品基本面并未有明显变化,且近期油品的持续下挫主要受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推动,一旦全球经济有反弹或停止下行迹象,油价将有望脱离近日低位盘整格局。

  由于近两日周边股市连续跳水,恐慌性抛盘压力得到部分缓解,后市有望稳住或小幅反弹,预计沪燃油近日将小幅上扬,修正近日跌幅。

  冠通期货 阳海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