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或10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7: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瑞达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牌照,这是继久恒期货和银建期货后的第三张金融期货牌照。有关人士透露,近期金融期货牌照发放速度将加快。

  还将有100家左右的公司陆续获得相关资格。业内人士推测,以目前的审批数量和速度,股指期货推出还至少需要2至3个月的时间。“最早应该是在10月份前后”。

  近两周来,每周都有超过10家公司“过会”获批。不过,由于牌照发放需要走相关程序,除了此前颁发三张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外,尚没有其他具体名单公布。但有关人士预计,八九月份将是金融期货牌照的集中发放期。

  与此同时,期货公司的股东们也纷纷抬高了转让的价码。今年4月21日,金达期货以5308.44万元的价格在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但由于各种原因未能转让成功。今年7月初,该期货公司再度在浙江产权交易所挂牌,而这次挂牌价格一下子提高了近20%,达到6150.44万元。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这一价格还仅仅是挂牌价,最终的成交价格有可能更高。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招商证券、上海证券、申银万国、光大证券、中信证券、齐鲁证券等十余家证券公司拿下了期货公司的控股权。另外,厦门国贸新黄浦美尔雅捷利股份成为国贸期货、华闻期货、辽宁中期、美尔雅期货的控股股东。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