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期货牌照审批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7:2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金融期货牌照审批速度明显加快。截至昨日,已有40多家期货公司通过有关部门的金融期货资格审批,包括增资和金融期货经纪资格等。

  还将有100家左右的公司陆续获得相关资格。业内人士推测,以目前的审批数量和速度,股指期货推出还至少需要2至3个月的时间。“最早应该是在10月份前后”。

  近两周来,每周都有超过10家公司“过会”获批。不过,由于牌照发放需要走相关程序,除了此前颁发三张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外,尚没有其他具体名单公布。但有关人士预计,8、9月份将是金融期货牌照的集中发放期。

  据了解,目前国内有172家正常经营的期货公司,未来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的公司将占到总数的60%至80%,这意味着还将有100家左右的公司陆续获得相关资格。就此,该人士推测,以目前的审批数量和速度,股指期货推出还至少需要2至3个月的时间。“最早应该是在10月份前后。”

  尽管股指期货推出时间一拖再拖,但围绕着股指期货经纪通道的争夺却从未停止。一些券商机构加紧了收购期货公司的步伐。当中信建投期货在7月15日宣布成为首家券商全资控股的期货公司后不久,宏源证券也站出来表示要全资收购华煜期货。8月初,券商概念股成都建投更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国金证券将受让天元期货95.5%的股权。

  与此同时,期货公司的股东们也纷纷抬高了转让的价码。今年4月21日,金达期货以5308.44万元的价格在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但由于各种原因未能转让成功。今年7月初,该期货公司再度在浙江产权交易所挂牌,而这次挂牌价格一下子提高了近20%,达到6150.44万元。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这一价格还仅仅是挂牌价,最终的成交价格有可能更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