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沪铜表现抗跌 仍有跟随伦铜调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7:09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沪铜表现抗跌仍有跟随伦铜调整压力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8.09

  “对未来看好需要一个过程,而目前这个宽幅震荡的过程还未结束。伦铜高位空单可继续持有,不建议杀跌。伦锌相对抗跌,但必然受伦铜拖累,高位空单可继续持有。”昨日的库存大增对铜价造成一定冲击,而全球股市反弹对基本金属又形成一定支持,因此铜价昨日并未出现恐慌性大跌。沪铜早盘低开后持续震荡回升,甚至未对尾盘伦铜电子盘价格下跌做出反应。尾盘CU10下跌240元至66090元,盘中低点为早晨开盘的65300元,而沪铜各月从收盘价看则分别有小幅收高。从机构席位表现看,主力多头增仓较少,而空头席位则有较多的增仓,最明显的是迈科大幅增持空单,通过锁仓将净多持仓降至相对较低水平。不过两市比价今日明显回升,尤其是3个月比价升至8.71,沪铜显然抗跌。中国铜库存大量流出令国内外库存和升贴水再度平衡的过程,也是沪铜震荡筑底寻机再次启动的过程,期间需要需求预期方面的配合,至于罢工等供应方面的问题倒是不会再有大的波动,那就是仍然偏紧。伦铜库存今日又增加1175吨至11.55万吨,两天增加近1万吨,毫无疑问至少目前不能再拿东亚尤其是中国需求来唱多铜价。伦铜近月持仓已经降至1.1万手,总持仓也降至24.19万手,后市仍有下滑的可能,(北京时间16:35分已经触及7541美元)只是对空间的预期不太大,如无进一步的利空经济数据或股市结束反弹,可初步观察7500美元能否站住。

  今日沪锌较伦锌和沪铜表现都更好一些,超出预期且远月涨幅相对较大,ZN10上涨545元至28390元,不过仍受60日线压制,预计暂难形成突破走势。从持仓上看,主力空投机构席位依托60日线又在2.8万元上方加大了阻击力度。伦锌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其库存和升贴水的变化如预期那样对锌价形成支持。刚刚公布的锌库存又下降450吨至6.34万吨,现货升水则高达60美元左右。目前来看,除非经济预期进一步恶化或铜价跌幅加大,否则锌价暂时会保持抗跌表现。铝没什么变化,窄幅波动而已。考虑到现货供应增加,预计本周上海库存增加的概率较大,对未来几天铝价略有压力,大跌可能性很低。

  近期基本金属调整气氛较重,对铜锌仍持宽幅震荡的看法,向下空间预计有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