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小幅走高 后期反弹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7:05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玉米市场小幅走高后期反弹空间有限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周三CBOT玉米市场走高,美国中西部南部地区的干燥天气为市场带来利好影响。同时,相关农产品市场、特别是小麦市场的大幅上扬,亦提振玉米市场走势。进入8月份以后,美国玉米度过关键的生长阶段,天气对于市场的影响有所减弱。目前玉米市场基本面消息匮乏,周边市场的影响较为显著。周五,美国农业部将公布8月供需报告,这是首次公布基于田间调查基础上对于美国玉米产量的预估,在报告出台前,市场对于玉米产量的预测存在较大分歧,预计报告的出台能够为市场中长期走势提供指引。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再次出现反弹行情,远月大举增仓,多头主动进场拉升价格。目前市场多空因素相互交织,产区的旱情为市场提供炒作题材,国家大力扶植生猪养殖,后期饲料需求增长有望加速,亦提振市场人气。不过,从供需层面来看,市场压力明显。目前距离新季玉米市场不足两个月,但东北产区仍有大量粮源。还贷期限日益临近,贸易商出货意愿强烈。短期内市场仍呈现供过于求的状态。另外,据国家粮油信心中心预测,今年玉米产量仍呈现增长势头。供给宽松的局面继续对市场产生压力,市场反弹空间有限。今日C801合约报收1539,较昨日上涨4个点,成交212688手,较昨日减少80142手,持仓446580手,较昨日减仓5322手。

  

  国内现货市场方面,东北粮库和贸易商开始出货,价格继续下滑。港口市场报价混乱,目前大连港二等玉米平舱价在1500-1510元/吨,港口库存能压力较大,市场成交清淡。蛇口港优质玉米成交价1680元/吨。目前玉米质量下滑,优质玉米供需缺口扩大,价格较为坚挺。不同质量玉米之间的价差较大,并且预计价差还将拉大。

  

  操作上,C801合约短线保持震荡操作思维,区间为1518-1566。

  

  辽宁中期研究部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