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连玉米震荡收阳 近期仍以反弹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美盘玉米昨夜继续上行,盘中依然以报告出台前的仓位调整为主。明晚将出台月度供需报告,报告本身对玉米出现较大利多的可能性不大。总体上美盘长期工业需求稳定增长与年度供大于求形成矛盾,一方面年内供需格局的逆转使玉米价格很难有所起色,另一方面长期的需求增长也不支持期价走出熊市。目前玉米基本已经失去了在农产品市场中的指导地位,也难以成为基金青睐的对象。恐怕在来年种植面积再度出现大幅倾斜之前,玉米价格都将受制于今年种植面积大幅增长带来的庞大库存压力。近期美盘玉米形成反弹局面,报告前市场对价格进行了一定的修正,最后阶段的天气情况将决定反弹的高度,与大豆相比,由于玉米库存较大及年内供大于求的格局,玉米受到天气影响的力度不会象大豆一样剧烈。

  

    大连玉米今日低开回升,远期合约表现更强一些。昨天我们提过,前两天的下跌盘中均未有明显空头打压动作,期价回落更多来自于短多的回吐。而只要盘中不出现明显的扩仓动作,在一定程度上就表明目前价位现货商抛售兴趣不大,价格就仍然能够维持住反弹局面。此外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带动饲料行业的回暖只是时间问题,在当前国内商品普遍上涨的大环境下,玉米价格有理由进一步展开反弹。但国内玉米年内供给充足的格局很难打破,尽管天气对单产有可能构成一定冲击,但今年的产量依然能够得到种植面积增长的保证。而对于现货压力历来沉重的玉米期货而言,本轮上涨只能定义为反弹。总体上大连玉米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操作上逢低买入较为安全,但鉴于国内玉米供需格局的现状,对反弹的高度不宜抱过高希望。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