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0倍VS爆仓:期指仿真收益天差地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钱晓涵

  由国泰君安期货、上海大众、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股指期货知识与仿真交易大赛昨天在上海举行颁奖典礼,这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比赛圆满谢幕。众多的投资者在大赛中纷纷各显身手,排名第一的参赛者最高收益率在60倍之上,但也有部分参赛者在大赛之初就因亏损爆仓而淘汰出局,充分展示了未来股指期货高收益和高风险的魅力所在。

  本次大赛依托中金所系统进行。自2007年6月25日开赛后,参赛选手表现出相当大的热情,全国有近4万名选手参与。大赛期间主办方国泰君安期货单个会员交易系统的成交量占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仿真总成交量的比重约为四成,委托笔数、所占市场份额和在线人数,均一度创下中国金融期货单个会员的仿真交易最高峰值纪录。

  中金所投资者教育工作负责人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只有有足够知识准备的投资者,才是能够真正得到保护的投资者,中金所鼓励投资者用知识来保护自己。她指出,仿真交易好比驾驶学校一样,是投资者进入股指期货市场的捷径和演练投资技巧的场所;为有意愿参加金融期货市场的投资者提供了与股指期货亲密接触的机会,帮助投资者熟悉相关交易机制和沪深300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让他们在仿真交易平台上积累操作经验,感受股指期货的运作,提高风险管理的意识和水平。

  除了进行仿真交易以外,中金所自成立以来,已经撰写了60多万字的投资者教育资料并通过大量的面对面培训、制作电视、报纸、广播节目等方式,开展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