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全球股市反弹对金属形成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0:14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全球股市反弹对金属形成支持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8.09

  昨日对基本金属和宏观经济关系的观点支持我们做出铜锌继续震荡的判断。而日间伦铜电子盘剧烈回落的表现是由于伦铜韩国仓库库存突增,这明显会令市场将库存大增与中国需求疲弱联系起来,何况最近全球金融市场都在受美国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对基本金属长期需求的预期不稳定也导致了金属频繁的剧烈震荡和调整。在场内阶段并未有因一步的杀跌表现,而是围绕7600美元震荡,最终收于7580美元,下跌165美元。其持仓对于铜价是一个重要指标,未来恢复上涨需要看到持仓从目前的24.43万手附近有明显的回升。伦锌和伦铝基本没有变化,波动较小,但如之前几天所说,伦锌会较抗跌。

  美国不动产协会预测07年美国成屋销售为604万户,会延续目前的下降趋势;而成屋和新屋售价分别有1.2%和2.3%的下降,这是长期提高利率后的紧缩效应得到了显现,在次级房贷市场表现尤为明显。昨日美国股市继续反弹,道工指连续三天累计反弹幅度达到300点,这意味着连续调整可能接近结束,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减轻而重返市场,债券市场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4.86%就是资金动向的一个指标。这样的变化对基本金属市场是有利的,也有助于支持我们的铜维持相对高位宽幅震荡的判断。原油市场对基本金属仍是一个重要参考指标,昨日油价继续小幅下滑显示商品市场继续有资金流向其他市场,近期需要关注油价能否持稳回升。

  如昨日的观点,在铜价突破震荡区间,再现牛市之前,还存在不确定性,目前还需要经历一个宽幅震荡的阶段。铜高位空单继续持有,但下方空间有限。沪市铝锌会继续较为抗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