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库存大增 伦铜将向下拓展震荡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7:38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库存大增伦铜将向下拓展震荡区间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8.08

  昨日我们指出“最近的全球金融市场是微妙的,也迅速地影响着LME和SHFE金属的走势和市场情绪,在这样的情况下,仍建议铜锌以高抛为主不杀跌,低吸为辅短线操作。” 我们一直不认为9月前沪铜能有什么主动大幅上涨,因中国供应压力尚未转变成供求平衡甚至供应不足,并转变成更多的精铜、精矿和废铜的进口需求。对未来看好也需要一个过程,而目前这个宽幅震荡的过程还未结束。因此昨日继续指出“短期内还没有明显的进一步负面变化,因此暂维持7500-8200,尤其是7700-8000美元区间震荡的判断。”

  今日沪铜早盘跟随伦铜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走势较之前数日更加疲弱,两市现货和3个月比价分别回落至8.33和8.57,现货对CU08升水缩窄到200元。尾盘CU10下跌370元至66080元。机构席位上有进有退,但整体表现为多空对等加仓,规模都不大。

  过去两个交易日美国股市作为全球金融市场人气和未来经济预期的标杆,在连续下跌后开始温和反弹,今日香港和日本股市反弹,香港尤其明显。昨日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后发表的会后声明没有令市场人气继续受到打击,但担忧也未彻底消散。但新的利空开始出现,刚刚公布的伦铜库存大幅增加8675吨,达到11.43万吨,这样的增幅相当少见,主要来源应该仍是中国。在库存大增的同时,现货对远期升水却仍维持在130美元附近,不得不考虑其中多头故意维持近月价格的可能。今日公布的昨日伦铜近月持仓继续下降至1.37万手,挤仓预期已经很低了。在这样的新压力下,伦铜电子盘在北京时间16点以后已经跌破了7600美元,7700-8000美元的小区间将被突破,近期有回落到7500美元的可能,也就是本轮反弹的加速点附近。

  沪锌今日表现强于沪铜,昨日伦锌表现也强于伦铜,这是我们之前说过的伦锌高升水低库存在起作用使其抗跌。今日沪锌小幅收高,ZN10上涨120元至27820元,持仓变化较小。沪锌现货价格上涨至28350元,对ZN08升水300元。近期国内锌供求似乎表现出较为平衡的特征,压力已经有所缓解。今日伦锌库存继续下跌475吨至6.39万吨,后市将有抗跌表现,但伦铜的调整必然会对其产生压力。沪铝今日全线小幅上涨数十元,与伦铝走势一致。由于伦铝长时间未能向上突破后又遭遇抛压,价格回落到2700美元以下,因此指望铝在诸多宏观微观不确定因素下有积极表现是很难的,但沪铝暂仍维持抗跌表现。沪铝现货价今日继续阴跌至19700元,对AL08升水仅为40元。

  伦铜高位空单可继续持有,不建议杀跌。伦锌相对抗跌,但必然受伦铜拖累,高位空单可继续持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