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连玉米继续下探 短期下跌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5:5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连玉米继续下探短期下跌空间有限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盘玉米昨夜大幅上扬,12月合约重回350之上。由于周末月度报告出台,盘中基金出现一定的持仓调整动作。随着美国玉米年度供需格局的逆转,玉米目前已经失去了在农产品市场中的指导地位,由于种植面积增长的利空面将完全压倒工业需求增长的利多面,年内玉米价格将很难再有大的起色。近期逐步从低位走出,形成反弹局面,最后阶段的天气情况将决定反弹的高度,与大豆相比,由于玉米库存较大及年内供大于求的格局,玉米受到天气影响的力度不会象大豆一样剧烈。此外玉米长期工业需求的稳定增长及明年种植面积的重新倾斜预期会在一定程度上对玉米长期的价格有所支持,尽管玉米价格受制于年内供给压力将逐步回落,但受长期需求和美国耕地价格上涨因素支持走出熊市的可能性也不大。

  大连玉米今日沿昨日下跌之势再度回落,日K线图两根阴线基本抹掉两根阳线涨幅。这两天下跌盘中均未有明显空头打压动作,期价回落更多来自于短多的回吐。只要盘中不出现明显的扩仓动作,在一定程度上就表明目前价位现货商抛售兴趣不大,价格的回落空间有限。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带动饲料行业的回暖只是时间问题,在当前国内商品普遍上涨的大环境下,玉米价格有理由进一步展开反弹。但同时我们也再次强调,玉米本轮上涨仅界定为反弹,毕竟年内供大于求的格局依然难以打破,国内供应充足对于不依赖于进口的玉米期货市场而言,现货压力颇为沉重。总体上大连玉米仍有机会保持住反弹行情,操作上逢低买入较为安全,但鉴于国内玉米供需格局的现状,对反弹的高度不宜抱过高希望。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