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推出股指期货万事具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9:14 万国测评

  近两周来,每周都有超过10家公司"过会"获批。不过,由于牌照发放需要走相关程序,除了此前颁发三张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外,尚没有其他具体名单公布。但有关人士预计,八九月份将是金融期货牌照的集中发放期。

  上周五,瑞达期货获得了中国证监会颁发金融期货经纪业务牌照,这是继银建期货和久恒期货后,监管部门发放的第三张金融期货牌照。据统计,在此之前,申请金融期货牌照的期货公司总数为50余家。知情人士透露,在"过会"的40多家期货公司中,虽然部分公司同时要过增资等关卡,但大多数期货公司显然已经通过了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不过,截至目前,已过会的大部分期货公司尚未拿到有关批文。

  据介绍,金融期货牌照分为经纪业务和结算业务两类。期货公司在申请结算业务资格之前,首先必须获得经纪业务牌照。在获得牌照后,期货公司方可向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申请成为相应会员。业内人士介绍,在首批递交申请的50余家期货公司中,不少公司同时涉及增资、经纪业务资格以及结算业务等资格的"连环"申请。为此,他们最终要在通过结算业务资格后,才可能获得牌照,而单独申请经纪业务资格的公司,如银建期货等,就容易提早获得牌照。此外,虽然不少公司已经"过会",但发放牌照需要走程序,为此,期货公司拿到手还需要一两周时间。

  "三周前,我们已经收到监管部门关于受理全面结算业务资格申请的通知,但截至目前尚未收到经纪业务牌照,也没有被要求重新递交新材料",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介绍,公司自6月29日起先后三次向

证监会递交有关材料,其中包括股权变更、经纪资格以及全面结算业务资格申请。有监管部门官员表示,这表明该公司已经获得了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

  据透露,为确保金融期货牌照审批工作顺利进行。中国证监会在三个月前就从上海等八大证监局抽调人手,目前证监会期货部负责审批的工作人员数量多达20余人。不仅如此,日前证监会集中通过138家期货公司年检,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70%。"我们感觉这是为金融期货牌照发放做些铺垫,但期货公司不必着急,该有牌照的都会有的",一位监管部门官员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