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仿真期指延续弱势 股指或将面临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5:41 中信建投期货

  沪深300指数周二震荡走高,收盘小幅上涨,开盘报4715.39点,盘中最高至4771.58点,最低4634.87点,收盘报4715.39点,涨20.57点,涨幅0.44%。

  充裕的市场流动性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为股指提供了上行的动力,沪深300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量能也维持高位。相对现货指数的强势,仿真交易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弱势调整。周二收盘时,仿真期指交易全线震荡走低,投资者担心股指在经过连创新高后,短期面临技术调整。

  现货月IF0708合约走势相对平稳,全天大部分时间围绕开盘价4825点附近震荡,尾盘受现货指数跳水影响而走低,收盘报4795点,跌28.4点,跌幅0.59%,升水缩减至79.61点。9月和12月合约跌幅较大,分别下跌1.57%和1.59%。IF0803合约收盘几乎持平。

  基本面上较为平淡,股市近期持续大涨,股指迭创历史新高,技术上具有调整要求;且个股普遍涨幅较大,有获利回吐的需要,导致早间股指一度下挫;但充裕的市场流动性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均为股指上行提供动力,石化、有色金属、机械等蓝筹股持续走强推动股指再续升势。由于获利盘丰厚,且市场整体估值已不低,调整的风险也在逐步增大。

  仿真期指连续两个交易日给出弱势信号,是否预示着股指即将展开调整行情,我们拭目以待。

  操作上,建议多头平仓。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