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宏观忧虑与淡季效应共同打压基本金属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3:43 首创期货

宏观忧虑与淡季效应共同打压基本金属强势

  上周后半周,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加之市场对美国次级债风险担忧情绪上升,引发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基金属市场受拖亦全线下滑,上周五伦铜收盘大幅下挫了近200美元,至7670美元报收。本周一跌势停顿,LME三月期铜价于7650美元一线短期支撑位附近止跌并出现了小幅回弹,收报7680美元,今日亚洲盘继续小幅攀升。相比之下,伦锡驻足高位、强势维持,伦铅受市场投机性卖盘打压大跌逾6%,伦铝、伦锌、伦镍继续低位调整,但跌势略收敛。

  上期所铜铝锌今日全线回弹,市场均小幅增仓,多头人气有所恢复,但交投仍限于窄幅。沪铜早盘高开700多点后小有波动,沪铜0710合约上午盘收报66480元;沪锌走势依然偏弱,710合约上午收盘报27690元,其较昨日收盘的涨幅亦开盘时的近500元,缩减至220元。

  对于目前市场的看法,笔者中期仍持高位区间宽幅振荡的观点,但对于伦铜中短线行情倾向于振荡回落,其中市场对于基本面因素的几个不确定将某种程度上动摇多头做市的信心。换句话说,市场需要在短时间内对于市场宏观经济、金属供需形势等做一个判断:

  首先宏观面,对于美国房贷市场的担忧以及对其接下来四季度经济增长形势的判断无疑成为引领基金属乃至全球金融市场的主导因素。目前甚至已有文章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有可能会在2008年下滑,这对金融市场人气的打击不可小视。本周二

美联储利率会议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中对于当前美国相对问题的阐述及其可能采取的利率政策动向,无疑将成为左右基金属市场的重要因素。

  其次供需基本面,欧美市场一直扮演支撑消费增长的积极角色,尤其是前者。但中国市场随着年中以来表观消费数环比的滑落,其现货市场的强弱表现对于伦铜市场的影响力在与日增强。尽管近期以来有废铜进口受阻以及冶炼厂减产的利好支撑,但笔者难以肯定这种阶段性的利好会决定一波行情的走势。而我们看到的是,目前极低的内外盘比价和上期所徘徊于9万吨以上的高库存水平,正不可避免地对外盘构成压力。事实上近期LME库存重上10万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淡季特征,与此同时其亚洲仓库铜库存的回流亦印证了中国现货市场疲弱对于外盘的压制力。这种压制力能否最终形成对于期价的有效打压尚需要观察,但对于8月份淡季之中的铜市场而言,其逆现实基本面上涨似乎缺乏理由。

  技术上,上周五日K线收出一根实体较长、几近光头的阴线,且直接对7650美元高位区间下沿支撑线构成压制,这意味着伦铜市场短期强势格局有所松动。本周一铜价重回该位之上,并且刚好受支撑于5月下旬铜价于7000美元附近振荡回升的通道下沿。故伦铜短线存在回弹的可能性,但除非其有效上破7800美元一线伦铜此前小区间波动轴心,否则不排除其进一步向7000美元一线寻求支撑的可能性。

  操作建议

  持有空单,滚动操作。

  宋立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