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品风险溢价依赖库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2:50 中华工商时报

  由AIG金融产品公司(AIG-FP)发起,并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学院的G a ry G o r ton教授、东京大学的Fum io H aya sh i教授和耶鲁管理学院的K.G ee r t R ouw en-h o rs t教授领导的最新学术研究显示,商品风险溢价依赖于库存水平,且当库存低时,风险溢价往往会略微增加。

  这项名为“商品期货回报的基本原理”的研究通过分析31种商品期货的资料及1969年到2006年的实际库存来研究商品期货风险溢价的趋势。该报告还简述了有计划利用该项研究成果的动态交易策略,可能会获得商品低存货水平提供的较高风险溢价。

  AIG金融产品公司总裁Jo seph C a ssan o说:“人们对商品兴趣增加,其中,投资者渴望从理论上对这一资产类别进行严格分析,而且对设法利用商品基本原理和历史交易模式的增强型策略非常感兴趣。这项新研究成果为这两个领域都作出了贡献。”

  “有关商品期货的现实与设想”(2006)是由AIG金融产品公司发起的一项早期G o r ton-R ouw enh o rs t学术研究,被普遍认为是对作为一项资产类别的商品长期业绩表现的权威研究。该项早期研究表明,只对商品期货进行长期指数投资在历史上产生了与股权同样的回报,但风险较低。在分析1959年到2004年商品期货的特性时,报告还指出,商品与股权和债券回报具有较低的相关性。研究证明,这些可能的多元化利益与商业周期一致,并且即便是在股权和债券回报经受最大压力时,商品仍能保持其多元化利益。

  AIG金融产品公司是美国国际集团(AIG)的会员公司,1998年创建了商品交易的重要基准道琼斯-AIG商品指数DJ-AIGCI(SM)。截至2007年6月底,估计全球有380亿美元通过道琼斯-AIG商品指数投资于金融产品。(7C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