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金融市场悲观预期 基金属不建议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7:20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金融市场悲观预期基金属不建议杀跌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8.06

  “维持近期的看法,铜维持7700-8200美元区间的震荡走势,可参考8000美元轻仓抛空的机会,不建议杀跌,轻仓空单可继续持有;锌可参照铜逢高轻仓抛空。”上周五晚评我们对铜锌的走势仍不乐观,主要原因仍是反复提及的三个可能的利空因素,这些因素反映的是基本金属市场投机兴趣的下降,背后的原因则是担忧经济增速回升的进程被打断,进而使金属包括其他工业品需求增速下滑,导致供求平衡预期发生新的变化。从周五LME金属的表现来看是符合预期的,至少追多风险被避免了。而下跌的幅度则稍稍超出预期,伦铜跌破了7700美元,伦锌跌破3400美元,伦铝跌破2700美元。

  截至目前,LME金属的这种下跌仍然不是决定性的,仍属于宽幅震荡的范畴,就连伦铜震荡区间已经摆脱5-6月7000-7500美元区间的判断也仍不能轻易改变。伦铜库存的回升主要是因为出库减少而来自亚洲尤其是中国的库存流入在断断续续地出现,这种回升并不一定是可持续的,参考目前市场上仅有25-30美元的现货铜精矿冶炼费用所反映的铜精矿供应不足,3季度末期铜价重新转好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这需要两个前提,一是经济增长,其中包括(1)美国次级贷款市场状况不会蔓延到整体信用市场导致信用进一步紧缩,美国经济能有积极表现。(2)中国经济不会因为宏观调控明显减速,从目前普遍的预期来看还是能够得到保证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日元利差交易将不会出现大规模降温,美国股市不会转熊,中国需求将能得到保证。对这些支持基本金属的主要因素的信心在部分投资者心里稍有动摇,但并未扩散和深化,对铜仍维持宽幅震荡的观点,8月甚至9月初期应该都是对长期趋势的观察期。锌则由于基本面较铜会更早转向平衡甚至过剩,因此二者比价关系可能进一步偏离,其震荡可能也会较为剧烈。铝的供应增长是毫无疑问的,在中国这样的情况仍在延续,重点需要关注的是中国出口调控措施对产量的影响和两市比价关系的影响,下半年预计在震荡中将难以有太好的表现,会继续落后于铜。当然,由于其涨幅十分有限,抗跌性也会较为明显。

  今日沪市铜锌都大幅低开窄幅震荡,分别收低3%左右。CU10下跌2110元至65750元,持仓下降2300手至9.09万手;ZN10下跌840元至27470元,28000元失守后仍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不过震荡幅度之低显示二者均无恐慌性下跌出现,从机构持仓上可以看到多头并无恐慌性撤退。伦铜库存今日没有明显减少,仅下降125吨至10.55万吨。锌库存继续有小幅下降,但跌势已经明显趋缓。铜持仓迈科和中粮共计减持近1500手多头头寸,数量适中,金瑞则双向加仓进行了锁仓。总体而言,持仓变化并未显示多头因价格下跌而恐慌离场。沪铝今日下跌幅度明显逊于伦铝,AL10下跌120元至19430元,短期内大幅下跌的可能仍然很小。

  铜锌仍有惯性下跌的可能,继续持有轻仓空单,但应注意铜锌崩溃暂不会出现,下方空间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