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受干旱提振 连豆远月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7:09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受干旱提振连豆远月再创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一受电子盘下跌十余美分带动,期价开盘跳低,但低位买盘的积极介入,使得期价快速回稳扬升,805合约更是成为领涨品种,一路增仓上扬,回补当日缺口后即迅速拉升至3500元一线,稍作振荡后一路上冲,最高至3530元,尾盘有所回落,但仍收于3500元以上,创下新高,近月合约相对偏弱,多空双方移仓远月争夺。豆油豆粕今日走势均偏弱。

  豆一801合约收报3430元/吨,跌9元。成交227488手,上日229894手,持仓240346手,上日276874手,开盘报3415元,日高3452元,日低3408元。

  豆粕801合约收报2638元/吨,跌6元。成交426768手,上日306694手,持仓290558手,上日285622手,开盘报2620元,日高2665元,日低2618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CBOT大豆周五收高5-8美分,主要受技术性买盘推动。不过今日电子盘开盘即下跌十个美分,概因周六如预期出现降雨。不过美盘依然以横盘为主,下部空间难以拓展。

  由于大豆产区依然未出现降雨,干旱造成市场多头人气迅速凝聚。走出与美盘相对背离的走势。仅在开盘对美盘有所反映,其余时间则独立独行,远月创下新高。今年大豆产区的天气的确令人担忧,有预报称8日左右黑龙江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震雨天气,这对于前期长势较好地区会有所帮助,但有些地区已无能为力。减产已成定局。面积减少再加上天气灾害, 这对连豆将形成强有利支持。后期天气能否跟上,还是问题,灾害程度将决定期价高度。今日连豆远月直线拉升,近月合约减仓转增远月,唯一不足的是709、801合约涨幅未能跟上,这对805合约来说会有一定压力,但由于此轮上涨是以干旱减产为基础的,这与被动跟涨是两回事,所以后势仍具有上涨动能。远月技术面也相对较好。美盘近期仍以区域振荡为主,上部压力较重,在本周五报告前,市场上拉动能缺乏,再加上有降雨预期,使得期价仍以振荡为主。不过面积大幅缩减在先,后期天气仍较为关键,而中国的干旱若再持续,美盘必然将会给予反映。

  豆粕合约今日出现补涨,但因其是空头主压品种,涨幅较小,尾盘回落,豆油也相对承压。豆粕现货近日小幅上涨,但幅度依然欠缺,不过随着后期国家对养殖的扶持,势必对其需求有拉动,散空应逢低减磅,灵活操作。

  CBOT大豆昨日11月合约上涨6.6美分报收在861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远月技术面走势较好,仍有上冲动力,关注产区降雨情况及生长状况。

  预计豆一801合约支持位3410元,阻力位3470元。1月豆粕合约支持位2620元,阻力位2680元。

  海 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