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乏善可陈的一周 铜价还将继续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7:51 新浪财经

乏善可陈的一周铜价还将继续盘整

  本周金属市场窄幅震荡,期价分别测试下档支撑,暂时呈现无方向的波动,市场表现乏善可陈。伦铜方面,期价在7700-8000之间窄幅震荡,罢工结束和库存停止减少令市场失去多头推动兴趣,然而总库存保持在十万吨左右的低水平,现货升水维持在120美元以上的较高水平,加上墨西哥罢工等因素,期价也缺乏下跌空间,短时间看中国消费买盘还无法指望,而欧洲的淡季已经开始,缺乏推动因素铜价还将维持这种窄幅震荡。沪铜本周受到废铜进口受阻的消息影响一度走强,期价触及7万压力位,但由于现货未能跟涨,期价转跌,目前回到上周起涨位置。比价方面,本周稳定在8.6左右,整体比价缓慢回升的节奏保持,但在库存总量偏大的情况下比价缺乏持续回升的空间。价差看现货贴水维持在300-400元水平,三个月价差也保持在一千块,说明现货市场宽松的格局并无变化。现货市场本周交易疲软,显示国内淡季对消费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上海库存也小增一千吨,但随着精铜价格的回落,与废铜的价差也略有收窄,显示铜价还有一定回落空间。技术上看,伦铜有力的支撑在7700美元,沪铜强支撑位在布林中轨66600,期价还将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期铜主要的机会还是等待转入旺季后沪铜比价回升重新进入国际市场采购的上涨。

  期铝一直受压于庞大的库存,本周伦铝自2760美元下跌,测试2700一线支撑,而现货贴水扩大到60美元,高库存高现货贴水的市场格局下期价难以摆脱弱势震荡,但过高的贴水可能会促使库存的减少,期价应该在2700一线得到支撑。沪铝本周现货消费疲软,价格略有下跌,期价因此略有下跌,现货升水维持在100元左右波动,本周上海库存继续增加一万余吨,连续一个月的库存增加,加上现货升水的大幅下降,体现消费疲软的压力,期价可能还会震荡回落。总体来说,期价波动空间不大,目前沪铝持仓继续减少,显示缺乏市场机会,保持观望或急跌短买思路。

  期锌本周保持着现货升水震荡走高的势头,由于库存持续减少,伦锌尽管期价跟随伦铜波动,但现货升水已经上涨到40美元左右并维持稳定。笔者认为库存下降将对期价形成支撑,而挤仓因素随时可能推动价格突然拉升,整体保持震荡上行。沪锌本周现货有所回落,但仍保持着升水局面,而库存也继续小幅减少,期价在28000一线支撑明显,而本周期价自29000快速回落显示上档压力也非常沉重,期价将被限制在这一窄的区间内波动,缺乏趋势,考虑到现货升水格局和伦锌低库存可能吸引挤仓活动,以逢低短买为主。

  总之,目前金属处于淡季的休整市中,这种窄幅震荡的局面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基于低库存和良好的经济增长背景以及美元贬值,我们仍然看好下半年的金属价格,等待旺季的做多机会。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