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都期货:铜价尾市反弹 振荡行情短期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昨夜LME市场除铅外基本金属多数收低,近期美国股市大幅波动使得投资人对于金属市场的风险有一定顾虑。场内铜、铝、锌三个月合约分别收报7855美元、2738美元和3465美元,较上一交易日分别收低125美元、13美元和80美元。

  

  今日国内金属市场早盘波动较大,午盘国内股市大幅反弹推动金属价格在尾市出现反弹。截至收盘各主力合约,铜710、铝710、锌710合约分别收报67930、19550和28395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分别收低620元、收高20元和收低120元。

  

  市场消息方面,据一位工会高级官员称,Codelco和一些转包合同工人之间长达五周的争执得到解决(Codelco五个矿区中的四个已经得到解决,仅较小的Salvador矿区除外),铜价格也受到影响。有消息称工人在1日早间已经返回工作岗位。

墨西哥集团旗下墨西哥矿业分区的总裁Xavier Garcia表示,公司旗下Cananea和San Martin铜矿完全停止生产,之前工人在31日举行罢工。然而,如果墨西哥政府宣布这罢工非法,生产可能将在2日恢复。

  

  昨日公布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对市场人气有一定影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7月的ISM指数跌至53.8,低于6月的56.0,这是该指数在连续三个月上涨后首次下滑,ISM指数的降幅略高于市场预期。不过,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的主席诺伯特-沃尔(Norbert Ore)表示,不必太在意ISM指数七月的下跌。他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新订单和生产指数的稳居高位表明第三季制造业的状况应该不错。”

  

  目前LME铜价处于7740-8000美元区间振荡,短期来看30日均线支撑仍然有效,而下方7700美元的支撑较为关键,国内市场67000元附近的买需较为强劲,短期市场仍将延续振荡走势。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