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达期货:炒底资金介入 白糖期价强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本周,白糖期货价格走出强劲冲高的暴涨行情,主力合约SR801价格在周四一度触及3798元近三个月新高,收盘3740元,较上周五的收盘价3519元大涨221元或6.28%,同时,市场的成交量自周二开始即超过了50万手水平,周四的成交则达到了95.96万手创出历史新高,资金流入迹象非常明显。目前市场已经呈现强势特征。

  

  从国内的基本面情况看,食糖消费持续增长的预期成为支持糖价的主要利多因素之一。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1-6月份国内糖果、糕点、饼干、罐头等主要含糖食品的产量较去年同期继续增长,各种含糖食品的产量增幅均在15%~34%之间。市场据此预计食糖消费量将大幅增加,而本榨季全国白糖增产319万吨的供应压力也将在八月之后逐步得到缓解,加上目前农副产品价格成普遍走高态势,因此,经过一年多大幅下跌的白糖价格出现止跌反弹也是必然的。

  

  另外,为了维护农民和制糖企业的利益,国家出台了收储政策,但是,收储结果是零成交,3500元/吨的价格得不到厂商的认同,厂商惜售心态非常明显。这对处于3400元/吨左右的白糖期货价格有极强的利多刺激作用,因此,炒底资金积极入市推动期价强劲上涨。

  

  但是,期价的强劲上涨是否意味着白糖已经开始步入新一轮牛市行情了呢?从国际白糖的供应情况看,由于巴西、印度、泰国等主要产糖国的食糖产量全面增产,后势糖价仍将面临不小的压力。日前,德国分析机构F.O. Licht把2006/07榨季全球食糖产量预测从原来的1.618亿吨上调至1.673亿吨,高于上榨季1.526亿吨的水平。同时F.O. Licht表示,2007/08榨季的产量仍会继续增加。Licht指出,亚洲国家食糖产量的增产是全球出现增产局面的主要推动力,其中在增加的产量中,印度增产的部分占了66%左右。按照预测,今年可用于食糖出口的食糖数量有可能打破历史记录,达到5130万吨的水平,比上榨季的出口量增加了770万吨,而出口量的增加将继续加大国际食糖价格上涨的压力。

  

  从印度的情况看,估计06-07制糖年印度的食糖产量将从05-06制糖年的约1,930万吨急剧上升到2,800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而全国的食糖消费需求量约为1,950万吨。考虑到今年印度的食糖库存量实在太大,因担心糖价无止境地下跌最终会降低糖厂支付甘蔗款的能力,日前印度政府已彻底解除了食糖的出口管制。据此,我们认为食糖的基本面还不支持价格展开新一轮牛市行情,充足的供应仍将制约糖价的中期上涨空间,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中应持谨慎的态度,对后势不可盲目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