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冠通期货:外盘油品涨跌互现 沪燃油近弱远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纽约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挫逾2%,9月合约结算价跌1.68美元至每桶76.53美元,期价稍早在原油库存意外大减带动下创下每桶78.77美元的纪录高点,刷新去年所及的高点78.40,之后在获利了结盘打压下走低。美国取暖油和汽油疲势亦累及此间市场。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由于炼厂产能利用率升至11个月高位,上周原油库存减少650万桶,而原先预期仅减少7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60万桶, 原先预期仅增加5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80万桶,而原预期仅140万桶。

  伦敦布兰特

原油期货周三下滑近2美元, 9月合约结算价报75.35美元,较周二收盘价77.05美元下滑1.7美元,日高为77.16。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三大涨,第四次突破400美元大关,180cst燃料油上涨9.35美元至每吨403.50美元,因8月供应吃紧,船货价差以及裂解价差连续第二日走高。

  在隔夜原油小幅收低以及新加坡燃料油再度站上400美元大关情况下,沪燃油呈现近弱远强行情。主力合约0710直接在10均线下方开盘,盘初继续下挫,之后在买盘推动下平缓上行,全天呈现阶段性快速上涨-平台整整-继续上攻-高位平台整理走势,尾盘在沪深股市强劲反弹配合下,稳住之前涨幅,终场收于3620,较昨收盘跌4点,成交减少近万手,估计部分仓位被迁至11月份合约,持仓略减。

  由于美国汽油库存和炼厂利用率增幅均超过预期,市场之前热炒的汽油推涨因素影响力短期内料将下降,但亚洲燃料油供给仍然比较紧俏,故沪燃油后市或仍将在3600整数关口附近震荡。建议投资者离场观望,或逢低建仓。

  

  

  冠通期货 阳海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