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成交总量刷新纪录 郑糖分歧日益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7:00 首创期货

首创期货:成交总量刷新纪录郑糖分歧日益加剧

  昨夜国际油价和俄罗斯进口关税政策调整的支撑下,昨夜美盘小幅收低。710合约下跌5个点,收于10.28美分/磅。图形上,下方缺口昨夜已被填补。近一周半的时间里,710合约一直在10-10.53美分区间震荡。在基本面上,与印度宣布解除出口限制相比,市场似乎更加关心俄罗斯进口关税政策调整。

  在经历过昨日的调整之后,今日郑糖市场重归涨势,总成交量创下去年郑糖上市以来的新纪录,达到近96万手,持仓也增加近7000手。今日主力合约801低开在3700附近,但是很快便上冲试探3800的阻力强弱,失败后在3730附近震荡,最终收于374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3,成交量再次刷新纪录,达到73.8万手,而持仓量2500余手。805合约今日走势依然强于801合约,最终收于3792,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4,成交量继续放大,达到19.3万手,而持仓量增加3100余手。

  从日线图上来看,今日801合约仍然运行在布林通道的上方,不过虽然价格与布林通道均维持上升趋势,但是布林极限却与两者相背离。20日均线即将上穿30日均线。RSI重返超买区,不过并未随价格一同创下近期新高,同样出现背离现象。KDJ在超买区呈收拢趋势。在小时图上,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收盘价几乎收于5小时均线,MACD走势与昨日相类似------DIFF指标与DEA指标在尾盘呈现收拢趋势。在801合约上空头再杀回马枪,大幅增仓。而在805合约上情况截然相反,多头经增仓4000手,空头则净减仓1644手。

  今日南方几大产区纷纷公布了7月份的销售数据,数据依然利好------截至7月底广西工业库存为111.9万吨。然而市场对此的看法依然分歧巨大。空头认为工业库存和社会库存存在较大的差别,社会库存包括商业库存、套保糖以及前期地方收储的糖等等,其总量依然不容乐观,消费旺季之后,库存的压力将会慢慢显现出来。多头认为有国家收储作底,加上目前的工业库存基本集中在大集团手中,近期糖价易涨难跌。

  801合约目前的价位逐渐适合糖厂进行套保操作,前期的多单也可以进行部分获利平仓。由于近两日价格波动明显加剧,市场分歧加大,短线操作更为适宜。(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