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大连玉米震荡收高 后期仍以反弹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美盘玉米昨夜中幅收阴,但电子盘又基本夺回跌幅。总体上美盘玉米近期弱势反弹的局面相对平衡,但反弹力度还是受限于自身缺乏基本面利多因素的支持。毕竟目前玉米单产依然看不到大幅下滑的迹象,如果最终能维持在150蒲式耳/英亩水平之上,年内供大于求格局基本定局,与三月种植意向报告出台前的市场预期相比,供求格局发生逆转性变化,种植面积增长的利空面将完全压倒工业需求增长的利多面,玉米价格就难有起色。当然近期天气仍存最后变数,与大豆相比,由于玉米库存较大及年内供大于求的格局,玉米受到天气影响的力度不会象大豆一样剧烈。此外玉米长期工业需求的稳定增长及明年种植面积的重新倾斜预期会在一定程度上对玉米长期的价格有所支持,尽管玉米价格受制于年内供给压力将逐步没落,但走出熊市的可能性也不大。

    大连玉米今日震荡收高,盘中波动基本受大豆的影响。目前大连玉米技术面已经完全走出了低位震荡区间,均线系统多头排列,反弹形态清晰,后期回升仍有空间。但仍是老生常谈的是,玉米的上涨仍应界定为反弹,由于国内玉米需求基本不依赖于进口,对于玉米期货而言现货压力庞大,任何多头资金介入的话无论方向是否正确,承接大数量的实盘都难以避免,这对于一个市场而言压力过于沉重,不仅主多操作难度大也影响了场外新多入市的积极性。国内工业需求遭到抑制和今年种植面积的增加基本使玉米供应不成问题,虽然因为目前通货膨胀压力下商品有普涨的可能性,但就玉米而言与前期市场对工业需求增长而造成的供需失衡预期相比,供需形势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在多单介入反弹的同时对期价上涨的高度和力度不宜抱过于乐观预期,震荡上行是后市的主基调,只要不出现太大幅度的扩仓,反弹就还能持续,相对低买高平滚打策略较为安全。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