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反弹 仿真期指再现亢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6:36 中信建投期货

  受沪深300指数反弹鼓舞,仿真交易市场展开集体反弹,一举收复周三的跌幅。仿真期指交投活跃,投资者对现货指数再创新高充满信心。

  沪深300指数高开后震荡走高,午后一度走低,不过尾盘再次拉升。开盘4311.6点,盘中最高至4449.4点,最低4303.98点,收报4436.19点,涨145.71点,涨幅3.4%。

  仿真交易全天共成交11万余手,交投十分活跃,市场对股市信心十足,各合约领先股市开盘后即高开高走,远期合约涨幅远远超过近期合约。近月0708合约表现平稳,4695点低开后迅速走高,全天基本围绕4750点左右来回震荡,收盘报4771.8点,涨70.4点,涨幅1.5%,较现货指数升水缩减至335点,偏高的升水、交割日的临近,限制了现活月合约的涨幅。

  远期合约表现十分兴奋,高开高走,涨幅均远远超过现货指数,0803合约收盘上涨425点,涨幅达7.77%。0709合约收盘上涨4.73%,0712合约收盘上涨4.35%。

  基本面上,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发布通知,重申中央企业发生非主业投资,包括非主业性质的房地产、金融、证券和保险业投资等,境外投资,年度计划以外追加的重大投资项目等,须严格执行企业重大投资活动报告制度。

  进入8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又迎来一个高潮期。根据股改“锁一爬二”原则,中小企业板将开始进入“爬二”阶段。8月中小企业板将有6只股票开始第二轮股改限售股解禁。据Wind资讯统计,这6家上市公司解禁数量共3.82亿股。

  不过,沪深300指数经过周三的“过度”修正,已经部分消化这些不利因素,借助蓝筹中报行情的陆续展开,股指上升态势良好。

  仿真期指操作上,保持多头思维,远期合约升水过高,宜回避。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