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加紧收购期货公司 欲分期指一杯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17 北京商报

  陈洁

  股指期货推出前夕,券商对期货公司的收购速度明显加快。

  昨日,成都建投(600109)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国金证券拟受让天元期货95.5%的股权。不久前,宏源证券刚刚表示要全资收购华煜期货,而中信建投期货已在7月15日成为首家券商全资控股的期货公司。

  根据公告,天元期货100%的股权转让款按照1100万元加天元期货经

审计的净资产加期间损益之和计算,国金
证券
应付其中95.5%的股权转让款。而在6月份,上海实友期货被创新类券商上海证券以5510万元“天价”收归囊中。

  “这是在用买垃圾的钱来买金子。”一位光大证券人士直言不讳地说。他表示,现在期货公司的日子很难过,很多期货公司的大股东都趁股指期货即将开闸的机会高价脱手,而证券公司希望从股指期货中分一杯羹,也纷纷开始收购期货公司。

  “全国期货公司的盈利还不如我们一个营业部的盈利呢。”这位光大证券的人士对本报表示,“我认为期货公司卖给证券公司类似于‘傍大款’,证券公司收购期货公司后,不但注资,而且共享客户,而说实在的,即使股指期货开闸,我也不看好它的盈利。”

  一位期货行业资深人士则对券商收购期货公司不屑一顾。“券商收购的期货公司,一般盈利都不太好甚至亏损。”这位资深人士对本报表示。

  “说好听的,券商购买期货公司是从战略上布局,说句不好听的,是因为他们今年钱多了。”这位期货行业资深人士最后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