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小幅回落,反弹行情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三微幅收低。美国天气燥热的疑虑,以及大豆市场的稳步上涨,推动隔夜玉米期价收高。美国玉米作物目前正处于结粒阶段,炎热的天气可能会降低单产。大连玉米期价上午小幅走低后振荡上扬,不过午后刚开盘价格即开始迅速下滑,最终收于日内最低价。分析师认为此波涨势仍应界定为反弹,目前的回落为反弹途中稍事休息,短期仍有振荡上行的可能。国内现货市场,吉林地区玉米出库价格1420元/吨,质量一般。据悉当地贸易商积极发货,但近期车皮仍比较紧张。近期当地饲料企业采购量略有增加,其中禽料恢复比较快。当地深加工企业采购基本处于半停顿状态。近期北方港口走货量少,但部分贸易商发货比较积极。

  

  持仓最大的2008年01月合约收报1,51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3元,成交342,356手,持仓527,280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由于玉米国内现货数量庞大,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扩仓对价格的上涨更为不利。因此在介入反弹的同时不宜对反弹力度和高度抱太高的预期,相对低买高平的滚打策略较为妥当。总体上大连玉米近期震荡在所难免,但反弹仍是行情主流。

  

  背景资料:周二CBOT玉米期货收高,受燥热天气和大豆涨势推动。玉米期货收高1至3-1/4美分不等,其中9月合约收高2-1/4美分,报每蒲式耳3.25-3/4美元。12月合约收高2-1/4美分,报3.42-1/4美元。远月合约涨1到3-1/4美分不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