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现货指数再创新高 仿真期指上涨脚步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1:17 中信建投期货

  31日受现货指数再创新高的刺激,仿真交易市场各合约集体上扬,不过上涨势头开始放缓,过高的升水抑制了仿真期指继续上涨的空间。

  沪深300指数开盘报4402.52点,盘中最高至4467.65点,最低至4359.59点,报收于4460.56点,上涨50.26点,涨幅1.14%,再次创下沪深300指数历史新高。

  由于隔夜央行宣布再度上调准款准备金率,仿真交易市场开盘较为谨慎,盘中一度下跌,不过在现货指数震荡走高的刺激下,仿真期指全线震荡上扬。临近收盘,在获利平仓盘的打压下,各合约纷纷缩减涨幅,收盘时,仅0709合约涨幅达到1.48%,其他三份合约涨幅均不及现货指数。

  基本面上,中国

人民银行30日宣布,从2007年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已经是央行在年内第六次动用这一货币政策工具。此次调整对
商业银行
的盈利能力有一定负面作用,对其他行业的影响不大,对股市影响有限,依然坚定看好大盘。

  据统计,在即将到来的8月,两市共有100家上市公司的60家大非和502家小非股东获得股改后锁定股份的解禁,合计解禁数量69.49亿股,以7月30日收盘价计算,市值高达1265.97亿元,将创下历史新高。

  据报道,截至7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16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7年半年报。其中,153家上半年盈利,占已披露年报公司总数的94.44%,另有9家公司出现亏损。盈利公司中,近三成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总额已超过去年全年净利润,显示出良好的盈利能力。由此可见,本轮行情的本质是上市公司的业绩驱动。

  仿真期指方面,目前各合约升水值已经达到高位,距交割期不远的708合约收盘时升水值达281点,远期0803合约升水值达1229点,过高的升水值将抑制仿真期指上涨的空间。

  操作上,建议多头减持。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