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规陆续出台 股指期货万事俱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0: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7年,系列新规陆续出台,期货新品不断推出,股指期货“万事俱备”。塑料期货合约(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7月31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今年以来继锌、菜子油之后上市的第三个期货交易品种,也是我国当前期货市场的第17个交易品种。经过17年的坎坷发展,我国期货市场正春意渐浓。

  今年4月以来,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为核心的一系列期货业监管新规出台,为金融期货、境外期货和期权交易扫除了法律障碍。

  “近几年中国商品期货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产品创新速度加快,期货市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塑料期货上市仪式上说,新条例为中国期货市场的稳步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证监会将稳步推进市场建设与品种创新,促进期货市场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期货新品种的推出速度明显加快,7个月内已推出锌、菜子油和LLDPE三个期货品种,已超过过去四年年均推出新品种的数量。此外,钢材期货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股指期货的推出已经“万事俱备”。

  “如果股指期货今年推出,2007年将注定被载入期市史册,就如同2005年因

股权分置改革而在
证券
史上占有一席之地,”金鹏期货公司董事长常清说。他的论断基于这一事实:全球金融期货交易量已占到期货市场交易量的90%以上。

  中国期货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趋于活跃,市场累计成交量约为2.3亿手,累计成交金额14.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5%和43.5%。

  来自证监会和期货交易所的消息说,今后中国期货市场将不断推出新的上市品种,并且会大大简化新品上市的审批程序,从而建立用市场和投资来选择品种的新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