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美盘玉米温和走高 国内持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9:16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美盘玉米温和走高国内持续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美盘玉米昨夜温和收高,上涨基本追随大豆涨势为主。美盘玉米连续低位震荡整理后逐步企稳,但反弹力度偏弱,自身缺乏基本面利多因素的支持。毕竟目前玉米单产依然看不到大幅下滑的迹象,如果最终能维持在150蒲式耳/英亩水平之上,年内供大于求格局基本定局,与三月种植意向报告出台前的市场预期相比,供求格局发生逆转性变化,种植面积增长的利空面将完全压倒工业需求增长的利多面,玉米价格就难有起色。当然近期天气仍存最后变数,与大豆相比,由于玉米库存较大及年内供大于求的格局,玉米受到天气影响的力度不会象大豆一样剧烈。此外玉米长期工业需求的稳定增长及明年种植面积的重新倾斜预期会在一定程度上对玉米长期的价格有所支持,尽管玉米价格受制于年内供给压力将逐步没落,但走出熊市的可能性也不大。

  大连玉米近日持续走强,昨日801合约盘中出现大幅扩仓。随着昨日日线收出中阳,大连玉米技术面已经完全走出了低位震荡区间,后期反弹仍有空间。近期期货市场各品种的全线走强对市场人气有较强促进,此外猪肉价格的上涨引发养殖户补栏速度加快,玉米价格未来受到支持是值得期待的。但应明确的是,大连玉米上涨仍应界定为反弹,在经过前期大跌后,市场人气遭受重创,特别是由于国内玉米需求基本不依赖于进口,对于玉米期货而言现货压力庞大,任何多头资金介入的话无论方向是否正确,承接大数量的实盘都难以避免,这对于一个市场而言压力过于沉重,不仅主多操作难度大也影响了场外新多入市的积极性。国内工业需求遭到抑制和今年种植面积的增加基本使玉米供应不成问题,虽然因为目前通货膨胀压力下商品有普涨的可能性,但就玉米而言与前期市场对工业需求增长而造成的供需失衡预期相比,供需形势不可同日而语。今日盘中的大幅扩仓又将对玉米价格的反弹构成考验,与其他品种不同,由于玉米国内现货数量庞大,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扩仓对价格的上涨更为不利。因此在介入反弹的同时不宜对反弹力度和高度抱太高的预期,相对低买高平的滚打策略较为妥当。总体上大连玉米近期震荡在所难免,但反弹仍是行情主流。预计今日大连玉米高开五点左右,走出震荡收高行情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逢回调买进,追高不宜。

  玉米801阻力位:1531 1545,支撑位:1510。

  (张如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