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跳空高开 罢工浪潮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7:04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沪铜跳空高开罢工浪潮依旧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市场描述:

  

  沪铜710合约今日早盘开在68700点,全天共成交140748手,较昨日增加16122手,当天最高价69280点,今日持仓为91882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420手,今日最低到68630点,尾盘结算价收在68936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赞比亚央行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赞比亚今年6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0.5%,受该国主要铜矿减产影响。央行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6月铜产量为39,137吨,去年同期为43,748吨。6月铜出口同样下滑至38,120吨,去年同期出口量为47,701吨。年初至今铜产量累计为232,211吨,去年同期为268,205吨。

  6月钴产量同样由去年同期的486吨下滑至479吨。6月钴出口为430吨,去年同期为479吨。赞比亚矿业部门今年受到大量生产中断的事件影响,其中包括主要露天铜矿的洪水以及工人们因薪资而举行的罢工。矿业部主管Fredrick Bantubounse表示,矿业公司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上半年中断造成的影响,并达到年产量600,000吨的目标。赞比亚去年生产了500,000吨铜。

  南方铜业公司执行总裁Oscar Gonzalez周一称,公司下属位于秘鲁的Tia Maria项目将每年生产90,000吨铜,为最初计划的两倍。

  罢工方面,智利国有Codelco公司管理层和罢工的转包工人达成初步协议,结束长达36天的罢工。公司发言人并未证实该消息,而转包工人方面的工会领导人亦未对此进行证实。罢工工人领导Cristian Cuevas和Ricardo Alvarez周一在Rancagua市会面,接受政府调停。

  Cuevas在会后表示,工会成员将在全体大会上进行投票,形成最终决议。 Codelco公司已经同28,000名转包工人中的一半以上达成薪资和福利协议,而Cuevas领导的6,000-10,000名罢工工人仍然要求获得更高的工资。

  Codelco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年产量接近180万吨。

  

墨西哥全国矿业及金属工人联合会表示,工人计划周一在墨西哥集团所属的三家矿场举行罢工,其中包括Cananea铜矿。

  此次罢工定于3 p.m. EDT(1900 GMT)开始,预期也将损及公司位于萨卡特卡斯州的锌矿、位于南部Guerrero州的Taxco一小型矿场。工会官员Carlos Pavon称,工会正在要求公司进行合同谈判,并表达了工会对安全及其他方面的担忧。他称,3,000名工人预期参与罢工。

  墨西哥集团一官员称,公司预期劳工部将宣布此次罢工是违法的。他表示,在墨西哥最大的铜矿Cananea的1,300名工人中有少数在周末投票支持罢工,但公认将关闭生产设施。他称, Taxco的工人或许会支持罢工,但在萨卡特卡斯州的工人与Cananea铜矿一样意见有分歧。

  另外,智利国有Codelco公司表示,已经于周一重启下属El Teniente部门铜生产,之前转包工人罢工导致的暴力抗议行为中断生产4天。公司发言人证实El Teniente矿区已经开始生产,该矿区占公司总产量的四分之一左右。该发言人称,“公共汽车在大量警察的护送下进厂,目前工人们重新开始正常生产。” 他表示直到周二早间,该部门才能运转全部产能。

  指标分析

  

  今日沪铜主力合约尾盘收小阳线,日K线站在完全站在均线上方,MACD与KDJ指标继续保持粘合发展态势,而RSI指标有向上发散迹象,VOL指标小幅增加。

  市场预测:

  今日沪铜主力合约710受外盘影响,早盘大幅跳空高开,期价全天维持在高位横盘,成交量也有小幅攀升,但是期价并没有完全脱离震荡行情走势。导致期价走强的因素有,近期智利Codelco转包合同工人局部罢工事件有所缓和,据悉双方已初步达成协议;但与此同时墨西哥集团却终因双方在改善生产条件的分歧中选择罢工,该集团自6月就曾示威罢工,而去年自春季持续至9月份的集团罢工曾是推高价格至历史高位的重要因素。周一开始,其下属Cananea铜矿等三座矿山已经开始罢工。另外,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出现的问题可能影响美国整体经济增长,致使美元对欧元等多数西方其他主要货币比价下跌,受次影响纽约市场30日贵金属价格均有所上升。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震荡思维操作,可以尝试短多操作,注意设好止损点。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