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陕西省煤炭行业上半年整体产量和效益增长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7:04 汾渭能源

  来自陕西省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陕西省煤炭生产累计完成6470.97万吨,同比增长4.37%。其中,国有重点煤矿完成1431.53万吨,同比增长13.1%;地方煤矿(含地方国有、集体、民营)完成1991.87万吨,同比下降9.21%,这当中地方乡镇煤矿同比下降幅度较大达26.6%。

  据分析,影响陕西省煤炭行业生产增长放缓的主要因素是:一是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特别是发电、钢铁、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结构调整的加快,煤炭需求增幅有所减缓,加之通过核定生产能力,部分煤矿超能力生产被禁止,同时全省222处3万吨及以下矿井停产进行资源整合。二是今年前5个月地方乡镇煤矿绝大部分没有铁路运输重点计划,补充计划和交易计划批复非常有限,地方乡镇煤炭企业只好控制生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